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上市 银行股照跌不误

  本报讯(记者 徐郁华)作为今年首家上市的银行股,兴业银行(601166)昨日正式在上交所亮相。此前,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兴业银行,预计兴业银行上市后的股价将达27元左右,有的分析师甚至认为兴业银行首日会突破30元。

但昨天兴业高开后却走势平缓,开于24.80元,收于22.18元,较招股价涨38.8%,盘中最高25元,最低22.01元。成交量约1.7亿股,成交额逾40亿元。

  兴业银行的上市并没有阻止银行股的继续下跌,昨日大盘惯性低开,沪综指早盘开于2658.074点,盘中最高至2672.352,最低至2610.331点,收盘报收于2612.54点,下跌60.67点,跌幅2.27%;指标股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三大权重股大幅下挫压低股指。众多机构投资者担心,兴业银行的上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造成“两难局面”。有机构人士认为,如果兴业银行上市后股价向下调整,那么该股可能出现的疲弱表现,对其他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将造成一定的拖累。而若兴业银行上市后股价迅速拔高,则会引得那些“轻仓以待”的新增资金参与其中,并导致其股价连续走高。据此,兴业银行计入指数后股价的上涨或下跌,将在短期内发挥对市场的“杠杆效应”,这将对指数构成一定影响。

  江南证券认为,股指回到2600点左右,市场泡沫的讨论也会大幅减少,而居民的投资需求与日俱增,从技术上看经过上周几个交易日的调整股指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空方的能量已得到释放,股指在调整过程中能量快速萎缩,表明下跌空间有限,短线大盘惯性下探后,有望获得企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