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一机多票成功推行 普通发票纳入防伪税控系统

  一机多票成功推行 普通发票纳入防伪税控系统

  2月5日,“全国防伪税控‘一机多票’系统推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洪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大会总结了防伪税控“一机多票”系统的推广情况,强调了此次推广的成功是税务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杰作,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在推行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省市服务单位进行表彰。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南代表实施单位,就“一机多票”全国的推行工作进行了专题的总结报告。

  “一机多票”系统旨在加强对普通发票的管理,在不增加一般纳税人负担的前提下,对防伪税控系统功能进行拓展,像专用发票一样,将一般纳税人开具普通发票纳入防伪税控系统管理。该系统由航天信息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测试、修改和试运行,国税总局于2006年6月中旬在全国开始统一推行,历时6个多月,各地先后举办税务人员培训班1140余期、培训税务人员1.4万人次;举办企业操作员培训班10900余期,培训企业开票人员180万人次。目前全国近160万户一般纳税人已经成功实现了“一机多票”,各级税务机关和防伪税控地方服务单位在推行过程中功不可没。

  随着金税工程的不断完善,专用发票以票控税的功能得到了强化,利用增值税发票偷逃税的违法行为也得到强有力的控制,“一机多票”实现了纳税人通过一套设备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领购、开具、抄报税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一般纳税人企业领用和开具普通发票的行为,及时有效地遏制了普通发票“大头小尾”、“真票假开”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该系统避免了税控装置的重复配置,可有效降低纳税成本。在推行过程中提供免费的培训、免费技术支持等服务,也为广大纳税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纳税环境。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夏国洪董事长表示:航天信息配合国税总“一机多票”推行工作的成果以初步显现。航天信息将继续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提供更好、更先进、更实惠的税控产品。

  作为国家税务行业信息化的尖刀,航天信息是“一机多票”系统的研发单位和具体推广实施单位。宋兰表示,为了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系统的研发和实施工作,航天信息的领导、技术人员和各级服务单位始终发扬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航天精神,将航天信息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在税务行业常年的业务实践经验再一次成功移植,保证了“一机多票”系统的成功运行和顺利推广,为我国税收征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