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保险 > 业界动态

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人保孰优孰劣?

  作为国内A股市场的第二只保险股,平安不可避免被拿出来与国内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以及或将年内返回A股的中国人保进行比较,昨天的推介会和分析师预路演上,比较成为主要内容。

  根据高盛高华的分析,平安的优势在于新业务利润率大于中国人寿。

平安的个人寿险业务利润率较高,而中国人寿的银行保险产品收益率更高,由于个人寿险业务的利润高于银行保险业务,平安的业务结构更合理;平安的代理人生产能力高于中国人寿,其五年前开始对代理人队伍进行改革,而中国人寿则于去年开始做这项改革。  

  但平安财险似乎是其一条“瘸腿”。根据高盛高华给出的数据,平安的财产险综合成本率较高,其财产险保费收入现在占集团业务收入的20%,利润却不到10%。

  尽管如此,平安财险的收益率还是高于中国人保。高盛高华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平安保险有更多空间可以挑选优质客户,此外,平安财险在较早的时候退出了一些低利率市场,其高度集中化的数据理赔中心,也支持平安财险的收益率更高。

(责任编辑:聂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