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广发证券:法拉电子 优质企业持续增长 重点关注

  法拉电子是全国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制造厂商,下属六个生产厂,年产25亿只电容器,1600吨金属化膜,广泛用于通信、家电、电源、绿色照明、计算机、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等各个领域。

  经营稳健并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法拉电子经营稳健,以2005年公司主要财务指标与国内和国际电容厂商(它们均是综合性被动元件厂商)相比,表现突出。

  照明和汽车领域的销售将迅速增长2006年公司产品需求领域分布预计为家电30%、照明35%、通讯25%和其他10%。其中,照明和汽车领域销售增长前景较佳。

  照明领域上:照明电容业务正面临国家“绿色照明计划”带来的商机,该计划是照明节电、减少对环境污染的系统工程,它有助于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目前,我国照明用电1500亿度(占总发电量10%),通过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可节电300亿度,节约原煤1500亿吨,减少污染和保护环境。

  实施“绿色照明”计划包括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电光源,同时还有推广使用节电照明电器附件(如电子镇流器、调光装置等)。据中国照明学会调查资料统计,中国每年节能灯市场总额以30%速度增长。其中,薄膜电容用于节能灯的电子镇流器等功能器件。

  目前,法拉电子对菲利浦、欧司朗、通用电气的节能灯用电容销售已进入正式阶段,国内迅速增长的节能灯市场将为公司照明领域业务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鉴于法拉电子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并在国内薄膜电容处于领先地位,我们预计法拉电子节能灯市场销售额与国内节能灯市场销售额将保持同步,年增长率为30%。

  汽车领域上: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估计,在车用音视频娱乐和通讯功能需求的刺激下,预计2013年汽车电子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其中,音视频娱乐用薄膜电容是法拉电子当前拓展的主要市场领域。另外,油价上涨和环保趋势加快了混合动力汽车(HV车)的发展。HV车采用的是一种“内燃机+电动机”的驱动形式,电动机和内燃机能够分别在最有效率的情况下提供动力。HV车的特点是可以利用充电电池积蓄电力来驱动马达,这个过程需要搭载Inverter电路,Inverter电路中使用大量电容器用以平滑电流波动,电路中对电容器额定电压要求达到750V。

  由于薄膜电容具有自愈性能够承受高压,而且薄膜电容等效串联电阻值几乎不受温度的影响,而一般铝质电解电容器在-40℃低温下的等效串联电阻数值是20℃的数倍之多而使功率损耗剧增,因此薄膜电容逐渐替代铝电解电容成为HV车动力系统电容。

  当前全球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8亿辆,每年销售的新车超过6000万辆。如果全球生产的汽车中有10%改用混合动力系统,每年HV车销量将达到600万辆。

  2006年6月法拉电子获取BSI颁发的ISO/TS16949汽车电子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虽然从获得该认证到进入实质销售仍需要与客户的进一步商务接触和长时间的厂商检验,而且某些国家车用薄膜电容市场原有合作关系难以迅速变更的问题,但成功获得该认证标志着对法拉电子公司在高端领域车用薄膜电容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肯定,这也为车用市场电容业务的进展打下基础。

  当前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销售额在汽车销售总额并不多,但节能和环保的趋势使该市场未来有望迅速增长,且汽车动力系统的薄膜电容竞争对手较少而单价较高,因此一旦进入实质销售,该部分业务的利润率水平有望超过现有水平。

  通讯领域上:中国3G市场的即将启动,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对通讯用电容需求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使该部分业务收入增速超越往年表现。

  家电电器领域:家用电容销售额从2000年的1.0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1.2亿元,增速较为缓慢的原因是传统的CRT电视市场萎缩,从而减少相应电容需求。但是,其他新型显示产品LCD电视、PDP电视兴起则有利于增加家电用电容的需求。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法拉电子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9、0.71元。

  作者:周瑾 广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