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国企改制要不要外资并购? > “博斗”外资并购

洛轴倒下:10年人为衰退 国家50年心血付诸东流

   作为国家倾注50余年心血培育的行业老大,洛轴集团10年人为的衰退,我国轴承工业由此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洛轴的倒下,释放出太多值得思索的信息。

  虽然10年没有涨过工资、虽然因重组而解除合同的2000多名工人每月仅有200元的生活补贴(一直到退休年龄),虽然最困难时期曾有职工到食堂捡拾菜叶,但是,笔者接触的多名中下层洛轴人最揪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年华空掷:

  “我们被耽误了,即使企业还能起来,我们还有几年干头呢?”企业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就是为员工个人带来发展的空间,但是现在,甚至连发展的“希望”也丧失了。

  “搞好一个企业很难,搞垮一个企业,一两个人就够了!洛轴走到今天,非天灾而是人祸,是领导的腐败加无能。”2007年1月5日,赋闲在家年逾八旬的洛轴老厂长韩永丰(1985年退休)告诉笔者,脸上的表情异常悲愤。

  事已至此,如果真要较起真儿来,还能怨谁呢?洛轴每年的亏损、缴税、负债、新增银行贷款,难道有关主管部门没有掌握吗?难道考核领导班子时不知情吗?为什么非得等到万劫不复的绝境,才有所动作?

  2006年下半年,德国舍夫勒、浙江天马、中航一集团,外资、民资、央企粉墨登场,又悄然退去。到了年末,洛阳市委市政府终于从善如流,推动永煤集团与洛轴集团的继续合作。

  然而笔者还是心生隐忧。洛阳市洛南新区洛河南岸的黄金 地段,王城大桥的西侧,耸立着一栋漂亮的高层住宅楼。该住宅楼2005年竣工,是洛阳市政府财政拨款建造的“突出贡献专家楼”,用于奖励为洛阳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者,其中,有一套竟是奖励给原洛轴集团董事长费安珩的。试问,一个将企业带领到破产境地的国企老总,有何资格享受政府财政的奖励?这样的价值取向是不是应该改变了?(作者为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