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已经规划出今后三年中非务实合作蓝图

  2月5日,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做客新华网时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指明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方向,规划了今后3年中非务实合作的蓝图。

  魏建国说,在贸易方面,中国政府将采取更多积极措施方便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优化贸易结构。

另一方面,中国将继续改善出口产品的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让“中国制造”成为非洲人民心目中的品牌。

  在投资方面,将简化审批手续、加强信息服务,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进非洲,扩大互利合作的机会。继续与非洲国家商签投资保护协定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与非洲国家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合作环境,保护双方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将根据非洲国家的需要,推动中国有实力的企业积极与非洲国家探讨并参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对于条件成熟的项目,中方将推动中国金融机构予以资金支持。

  在经济援助方面,我国将根据非洲国家的需要和自身发展水平,逐步扩大对非援助规模,帮助他们建设学校、体育场、医院等公益项目。同时,加大对非人员培训力度,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派遣更多的医疗队向非洲人民传授防治疟疾等传染病的经验,派出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到非洲去实践,成为中非友好的使者。

  魏建国指出,在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下,各部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切实落实好北京峰会的8项经贸举措,把好事真正做好、做实、做快、做出效果,向国际社会展示了“言必信、行必果”的负责任大国形象。胡主席在新年伊始的第一次出访就选择了非洲,这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胡主席访非一定会进一步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