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凯基证券:中海发展 新建四艘23万吨级矿砂船 增持

  新建四艘23万吨级矿砂船

  公司目前公告公司所属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与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签订建造四艘23万吨级矿砂船的协议,交船时间分别为2009年12月,2010年4月,2010年7月和2010年12月。

合同总造价3.23亿美元,其中20%的资金通过自筹解决,80%的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目前公司收购母公司散货船对工作已宣告完成,使得公司总运能增长20.4%,散货运能将增长42.9%。在此次收购的散货船队中31%的运力为国际干散货运力,再考虑公司的新造船合同,预计公司2006-10年国际干散货运力复合增长可达28.6%。另外,目前公司与首钢和宝钢签订的铁矿石运输合同仅需两艘23万吨级矿砂船即可完成,因此公司此次建造四艘矿砂船是为未来签订长期运输协议奠定基础,同时预计公司仍将建设更多的矿砂船。

  进口原油运量运价都可得到有力保障

  公司与中国石化(600028.SS,Rmb8.7,持有)签订的进口原油运输协议将对公司新增运力的需求和运价都提供有力的保障。按照投产月份加权平均计算,预计公司2006-11年VLCC运力复合增长可达40%,相应我们也预计公司VLCC运输周转量增长与运力增长同步。另外,虽然我们预期WS运价指数2007-10年在运力供过于求的背景下将有所下跌,然运价指数的基准将根据油价和船价等因素进行调整。2006年该基准上调了15%,而2007年又上调了17.6%。因此公司在相同运价指数的情况下获利将有所改善。

  沿海煤炭运输业务平稳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沿海煤炭运输量和运价都会保持平稳增长。从目前的订单来看,2006-10年公司沿海散货船队运能复合增长10.2%,若考虑到可能购买的二手船和收购母公司剩余10艘(50万载重吨)散货船,运力增长将更快。我们预计沿海煤炭市场运力增长有限,主因国际干散货市场需求旺盛,二手船购买难度加大,而新船至少要到2009年才能交船。而同时预计沿海煤炭运输需求将保持年均7%-8%的增长,因此我们预计沿海煤炭运输会呈现出供略过于求的态势,从而预计公司2007-08年沿海煤炭合同运价将稳中略升,且目前公司签订的2007年沿海煤炭合同运价同比上涨9.8%。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A股价格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预期的11.1倍和2.5倍。假设公司可转债于2007年中发行,并于2008年全部转股,我们维持公司2006-08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1.04元和1.17元的预期。因此我们也维持公司15.6元的12个月目标价,该价格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的15倍和3.4倍,与目前股价相比有35.1%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建议。

  公司目前H股价格分别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预期的10.5倍和2.3倍。我们维持公司的H股15.6港元目标价,该价格相当于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预期的15倍和3.4倍,与目前股价相比有42.1%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建议。

  作者:王晓丹 凯基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