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加拿大议会要求政府履行《京都议定书》承诺

  新华网渥太华2月5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众议院5日以161票赞成、115票反对通过了反对党自由党领袖迪翁提出的议案,要求现任保守党政府遵守《京都议定书》承诺,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总理哈珀没有参加当晚的投票。

但是,他在投票前进行的议会辩论中曾批评迪翁明明知道加拿大无法完成减排目标还提出此议案。

  议案要求政府“忠实履行《京都议定书》的原则和目标”,并敦促政府制定可行的温室气体减排计划。此议案不具有强制性,但有报道称,反对党可能会在数周内就此问题再提交一个强制性的议案。

  加拿大前自由党政府5年前签署了《京都议定书》,按规定到2012年,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6%,但目前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量已比1990年增加了27%。最新民意测验表明,环境问题已上升为加拿大选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将成为下一届大选的重要议题之一。

  曾在上届自由党政府出任环境部长的迪翁去年12月当选自由党领袖后,将环境问题列为其政策的三大支柱之一,并因此赢得不少公众的支持。为遏制自由党支持率上升的势头,哈珀一改不重视环保问题的立场,于今年1月改组内阁,替换了饱受诟病的环境部长,并表示将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但他曾一再强调,议定书规定的目标不切实际,加拿大根本不可能实现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