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午间看市

  三元顾问

  午评:大盘泥沙俱下 关注错杀蓝筹

  解盘实录:

  周二股指受周一走低影响,开盘后继续向下探底,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后,做空动能依然没有减弱的迹象,前期的获利盘夹杂着恐慌盘一波接一波涌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中国石化一度被打到跌幅9.2%的位置,中信证券也大跌8%,宝钢股份重搓9%以上,武钢、太钢等封在跌停板,这类基金重仓股的集体大幅杀跌给大盘造成的压力是可想而知了。

  焦点剖析:

  早盘盘面还是十分惨淡,热点凌乱,涨幅居前的只是些有题材配合的股票,东方电机继续涨停,中西药业再度拉起。周二蓝筹股继续成为了下跌的主要动力,中国石化、中信证券等一线蓝筹均大幅大挫,另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二线蓝筹也加入到了空方大军,贵州茅台急挫6%,苏宁电器大跌8%,上海机场、歌华有线也都有7%以上的跌幅,对于这类业绩优异、基本面出色的股票的调整也许更是一个逢低吸纳的机会。

  点津物语:

  我们认为在大盘连续大幅下挫到目前态势,再进行盲目的杀跌割肉已不足取,目前的调整是基于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年关前的变现所为,而股市的基本面、国内经济的状况依然是健康和持续发展的,对于基本面良好、业绩优异的股票而近期大幅下挫的股票可以重点跟踪关注。

  个股攻略:

  长力股份(600507):作为我国汽车板簧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唯一上市公司,长力股份依然保持着二季度以来的强劲复苏势头。根据公司今天公布的三季度财务报告,该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亿元,比2005年同期的3.83亿元同比增长82.77%;实现净利润1609.9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456.21万元同比增长252.9%。虽然7、8月份是汽车行业的销售淡季,作为上游的汽配行业也会受到影响,但是长力股份仍然取得良好经营效益。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始终沿5日线运行,现已经短期调整到位,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益邦投资

  午评:指数受到基金重仓股拖累

  早盘指标股继续下跌,拖累股指跌破2600点,金融、地产、石化和钢铁等基金重仓品种继续受到重创,盘中基金整体减持重仓股的现象仍比较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均成为获利兑现的主要对象。与大盘及前期热门股走势相反,低价题材股继续活跃,3G板块也走势较强。整体来看,仍清仍处于主力资金减仓的调整过程中,对于前期热门股不可急于进场抢反弹,由于资金持续撤离,技术面的反弹要求显得十分脆弱。消息面,旨在防范基金业利益输送问题的公平交易监控小组日前已经正式组建。监管部门将制定建立公平交易机制的指导意见,以系统交易方法为基础完善基金公司的内控体系。从基金黑幕到利益输送,市场又在重复制度缺陷引发的低级问题,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就是基金重仓股的暴跌,当然,基金的分红和赎回压力也使得基金选择波段操作,但重仓股的集体暴跌还是有消息面的因素。在个股行情分化,指数因基金重仓股暴跌而调整的市况下,轻大盘重个股尽管是老调重弹,也还是不错的选择。

  大盘在接近3000点时,大家都觉得股市有点高,于是有关泡沫来的争论越来越激烈,中小散户忿忿不平。被高估的所谓行业门类有吗?当然,一方面,中国人寿94倍的发行市盈率,200倍的市场市盈率,当然是最大的市场泡沫,接踵而至的兴业银行也创下了最贵的银行股的记录,但这为大盘指数的泡沫化买下了伏笔。目前的股市是结构性的,一些行业门类出现了泡沫化,但仍然有大量的行业门类的股票还处于一个倍市场低估的状态,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看到当指数大幅度的下跌的时候,有大量的低价股能出现集体性上升行情的理由之一。在被市场低估的行业,按照我们的思路来看,各行各业有所不同,比如按市盈率计算,一般高科技行业的市盈率水平定的稍稍高一点,大致在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以上,30到50倍之间的市盈率都是可以接受的。而在传统行业,比如钢铁,石油,煤炭的市盈率水平最低,银行,证券,高速公路等行业的市盈率水平比前者又要高一点,就目前的市场状态而言,银行证券行业的市盈率估值已经偏高,市场在纠正,我们看到了银行股的大幅度下跌,而在传统行业中,特别是几年来倍市场所冷淡的科技系列股,传统行业中的机械,电子,纺织服装等行业门类仍然是一个倍市场低估的市场,投资者大有潜力可挖。

  股指连续大幅度下挫,而且势头越来越猛,都是基金惹得祸!因为基金重仓的沪深300的跌幅很大而同时,个股却出现普涨的行情走势,中国石化,浦发银行,贵州茅台,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跌幅一度位于跌幅榜的前列。市场永远都是机会和风险同在,近期盘中涌现的风险、机会品种各有哪些?。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猛烈的跌幅,基金为何如此表现?我们认为:1.基金面临大比例分红的压力。开放式基金同样面临基民的赎回压力。2.基金经理年初进行大比例额的调仓换股。3.基金表面上听党的话,实际上,不顾成本的抛售是一种情绪上的发泄。4.刻意打压股指,为今后的股指期货的出台做好技术准备。

  北京首证

  午评:蓝筹疲弱 静观待变

  两市周二开盘后再次出现十分明显的深幅下探走势,早市收盘前有力回升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依然较高,而成交总额则较昨日同期有所增加。

  两市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仍然十分疲弱,尽管总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高开带动沪市微幅高开,S深发展、华夏银行和复牌后的兴业银行等陆续出现逆势劲升态势,但金融板块总体的弱势运行格局并未改变,而中国石化、中兴通讯、五粮液等超级航母则出现深幅下探,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也乏善可陈,且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和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钢铁板块龙头品种还一度跌停,这对市场整体的运行势必会产生很大的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大多数个股逆势上扬态势却越来越明显,东方电机、中核科技、南方汇通等还相继涨停,装备制造类个股如沪东重机、医药医疗类个股如中西药业、上海医药、三普药业和海南海药等均出现在涨幅榜最前列,显示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十分高涨,并主要体现在近期的强势板块中。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虽再次深幅下探并刺穿了稳步上行的40日均线,但在相对低位却呈现明显的放量迹象,这对市场近日企稳回升无疑较为有利,只是大盘蓝筹群体至今尚未真正企稳,绝对成交额较前也大大减少,短期内市场有效的回升空间很可能仍将受到较大限制,静观待变因此也就不失为近日操作的稳妥之举。

  汇阳投资

  午评:个股全线反弹 沪指拉红

  市况透视:今日大盘承接昨日跌势,再次下跌,石化、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继续成为主要下跌动力,不过今日二三线品种继续反弹,盘面有近七成股票上涨,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612.84点,最低2541.35点,跌幅1.34%,成交325.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收盘7282.98点,最低6985.78点,跌幅2.29%,成交141.5亿元。

  盘面观察:一线的主流板块,尤其是去年三四季度基金重仓的金融、钢铁在股指暴跌前沿仍旧首当其冲,半路加入杀跌部队的今日还有商业连锁、教育传媒、酿酒食品板块。

  连续的暴跌,市场的杀跌动能已消化过半,股票估指正开始恢复合理范围之内,加上技术反弹要求,后市个股将会涌现操作机会。

  热点追踪:近期爆挫的权重品种将会打响反攻的第一枪,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跌幅较大的一线篮筹。另外业绩预增股近期也是被股指暴跌所错杀,后市亦可积极关注。

  港澳资讯

  午评:银行股探底回升 股指转危为安

  今日早盘股指在石化、钢铁等一线指标股拖累下继续大幅下跌,沪综指一度下探到2541。52点后逐波回升,目前已经回到昨日收盘点位附近。个股方面,今日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显露了一定企稳迹象,对股指回稳贡献较大,不过部分基金重仓品种在基金投资人赎回传闻影响下抛压仍重。

  技术面上,目前由于连续快速下跌,指数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已经有所加大,内在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同时从下跌幅度来看,两市短线基本已经调整到位迹象。整体来看,近两日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部分二三线蓝筹以及各路题材品种反而有逐步活跃的迹象,后市市场能否形成新的领涨热点值得关注。尽管幅度上基本到位,但调整时间上可能仍有欠缺,故预计市场仍将有一个整理蓄势的过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