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鹏博士:合理价位应在18元以上

  鹏博士(600804)06年11月公告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收购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公司100%的股权,业内研究认为,这将导致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改变,成为国内第一家以宽带光纤网络ISP运营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

在不计公司酒店多媒体项目盈利预测情况下的保守估计,公司增发完成之后06-08年EPS分别为0.056、0.446、0.91元。考虑市场对具有自身网络资源运营类的公司有较高的估值,按由07年1月1日开始计算合并收益而追溯调整后公司07年0.57元的业绩计算,给予30倍市盈率,目标价格为17.1元。如果加上公司酒店多媒体项目的利润增长,则合理价位至少在18元以上。

  北京电信通的最新评估资产为8.6亿,06年净资产3.5亿,净利润9500万左右,鹏博士以7.7亿折价收购,收购价格低廉。北京电信通现已成为北京最大ISP运营商,不仅在北京网吧专线接入市场占有100%的份额,同时在北京商用专线接入市场上也占有份额高达70%以上。公司拥有将近40G的互联网出口,8000公里以上的城域光纤网络资源,覆盖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等多个运营商的光缆资源,这是其他ISP无法可比的。平安北京项目由北京公安部门交于北京电信通完成,主要针对北京奥运会建设城市安防网络。项目总投资13.35亿,除固定资产,其他部分预计07、08年分别完成3-4亿,毛利30%以上,净利润率可达15%,将新增公司07、08年利润4500-6000万左右。预计电信通06年净利润在9500万左右。根据协议,建成之后,北京电信通将按每个监控点1000元/月收取监控维护费,预计该项服务费用收入高达10亿元,接近北京歌华的收入规模。保守预计电信通06、07、08年的净利润分别达到9500万、1.5亿、2.5亿。根据以上分析,07年公司在不考虑自身ISP业务高速增长状况下,利润达到1.5亿,同样,只计算08年下半年的安防收入状况下,公司2008年利润可以达到2.5亿,到09年可计算全年的安防网络收入,增长也是相当大的。彭砚苹中投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