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锦江股份:长江证券借壳上市

  公司于1月31日公告,披露《石家庄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在此次S石炼化吸收合并前,公司持有长江证券股权为1.425亿元,占长江证券出资总额的7.120%;本次吸收合并及股改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石炼化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0063.7万股,占石炼化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6.01%,成为石炼化第四大股东。

  按照新会计准则,锦江股份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属于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在新准则首次执行日公允价值与帐面余额的差额,调整留存收益。在S石炼化的公告中,长江证券2006年净利润预测为4.478亿元,按照S石炼化吸收合并后总股本16.748亿股计算,06年长江证券EPS0.27元,我们分别按照30倍与60倍的市盈率来预计其上市后股价,得出锦江股份因此而增厚的每股净资产为1.08元与2.42元。

  我们认为,在长江证券上市后,锦江股份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权具备了市场价值的衡量标准,按照证监会股改要求,这部分股权锁定一年后便可上市流通,这对公司来说意味着盘活了历史资产,对公司而言是有益的,但并不影响我们对公司经营主业的长期投资判断。按照我们的业绩预测,06-08年的EPS为0.36、0.41、0.48元,以2月1日收盘15.22元计,对应PE分别为43、38、32倍,从市盈率角度考虑,估值已经不低,并且目前股价已经达到了我们在06年12月29日《互为联动、立大于弊》中的目标价14元,考虑到持有长江证券股权给公司带来的增值效应,我们将原来目标价上调至16元,并维持谨慎增持的投资建议。谭晓雨国泰君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