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外籍人购房办证业务恢复 购二手房比例下降

  记者2月4日获悉,停办了四个月的外籍购房产权证 业务已正式恢复办理。但根据2月2日出台的《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 ,北京对外籍人士购房要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核。

  2月5日,北京西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开会通知,开始恢复外籍购房办理房产证的业务。与之前有所区别的是,原来只是需要北京涉外建设项目国家安全事项审查办公室审核所购房子,看是否在允许出售范围内,现在还需要购房的外籍人士出具《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包括填写承诺书,以此保证所购房产只进行自住、自用。”

  外资限购政策北京细则出台

  短线外籍投资客转移市场

  记者昨天获悉,停办了四个月外籍购房产权证业务的西城区房管局,已正式恢复办理。工作人员表示,要执行2月2日出台的《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对外籍人士购房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核。朝阳、宣武等区也表示接到新文件,并开始执行新的外籍购房办证审批政策。

  “刚开会通知,开始恢复外籍人士购房办理房产证的业务。与之前有所区别的是,之前只是需要北京涉外建设项目国家安全事项审查办公室审核所购房子,看是否在允许出售范围内,现在还需要购房的外籍人士出具《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包括填写承诺书,以此保证所购房产只进行自住、自用。”西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境外个人购房限制比以前更加严格,房、人均在审核范围内。

  高端物业受影响最大

  外籍人士限购一套自住商品房对楼市影响多大?位于国贸附近的高端楼盘某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50%以上均为外籍人士购买,从新政策的标准来看,多数外籍人士都符合购房条件,影响并不大。

  北京世邦魏理仕董事总经理黄大为却表示:“这一政策,吓跑了短期投资房产的外籍人。”他认为,正在犹豫短线投资中国房地产 的外籍炒房人,会因为购房程序的复杂和再出售的高额税费,转到中国香港、印度等其他地区和国家的地产,这对内地的高端楼盘造成了一定影响。另一方面,打算长期在中国发展的外籍人士和机构,并不愿意长期付租金,这一部分人买房还有一种心态,就是看好中国房产的升值,但也许会因填写承诺书,而采取通过其他手段购买房产,包括注册新机构和借助他人名义购买,由此高端楼盘的整体销售速度会减慢。

  外籍人士购二手房比例下降

  来自二级市场的数据已经显示出外籍人士限购政策的效力。权威数据显示,几年来外籍人士在京购买二手房的数量每月平均保持在100套,而上月成交数量为60套,与上年同期的90套相比,下降三成。“我爱我家”统计,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外籍人士购买二手商品房基本维持在4%的比例。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统计,外籍人士购房在去年“限外令”出台前,交易量逐月上涨,幅度维持在1.5%到2%,而在去年7月份后,交易量下跌幅度最高达到3%。从本身占比不多的成交总量来看,交易变化明显。

  链家CBD中心店宋经理说:“目前在朝阳区比以前多了一道手续,就是需买房人提供所购房产所属地区派出所开具的可购房产的证明。”据他介绍,在之前四个月中,朝阳区所办理的外籍人士过户也都是在2006年7月21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单子。宣武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通过审核后,外籍人士也可在20个工作日内拿到房本。

  据介绍,新规定所称商品房包括预售商品房、现售商品房和存量房屋。2006年7月21日前已签约(认购)商品房进行预售登记和权属登记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记者 王丽娅)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