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伊利股份(600887):竞争趋缓后毛利率将逐渐回升

  1、伊利股权激励已经落实,根据我们对公司的长期跟踪观察,伊利过去的业绩释放是非常保守的,股权激励的完成将促进公司释放业绩。

  2、伊利新一轮的产能扩张06年末已经基本结束,未来两年将是产能释放最快的时期,这将保证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

  3、随着三元、光明的相继衰落,乳品行业最残酷的竞争时期已经过去,目前蒙牛、伊利双寡头竞争格局已经稳固,在竞争趋缓后毛利率水平将逐步回升。

  4、伊利目前正在申请减税,减税落实后将明显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与在香港上市的蒙牛乳业相比,伊利的估值更是低得有些离谱。伊利与蒙牛收入规模相当,目前蒙牛的市值约270亿元,而伊利的市值只有区区120亿元;蒙牛在香港市场静态PE达到45倍,伊利目前只有30倍。我们认为导致伊利低估的原因主要是国内机构投资者在价值认识上存在严重误区,这一误区可以概括为PE障目,不见价值;只看短期,不重长远。伊利和蒙牛的关系相当于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两者竞争实力基本在一个层次上,以前蒙牛发展势头略好,目前伊利正在通过扩大产能、赞助奥运等方式加速追赶。我们认为从公司实力考察,伊利的市值应达到蒙牛市值的80%才算合理,也就是达到200亿元以上,考虑到一年后的权证行权因素,目前市值也应达到150亿元以上才合理,对应股价为3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