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期货公司不要盲目扩张

    本报记者 王超

    “不要以为期货公司的客户多了,效益就会好起来。如果风险控制工作不到位,一旦出现‘穿仓’、‘透支’等违规事件,后果将十分严重。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昨日表示,期货公司的目标应该是“做优做强”,不要盲目扩张。

    他在出席“2007年期货监管暨年检工作会议”时表示,不要片面认为争取到中金所的交易结算或全面结算的资格就意味期货公司做强了,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取得资格,有可能加大公司的成本和风险。因此,对于参与股指期货业务和公司发展一定要通盘考虑,网点铺设和客户规模应该与可支持的物质、技术和人力资源相匹配。

    孙才仁说,2007年期货业和期货市场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也要求监管层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思路要与时俱进、适当调整。他强调说,北京证监局今年将坚持以客户保证金、公司资本金和高管人员三者为监管重点,集中力量,确保监管效能的提高;同时坚持充分调动市场合力,引导和推动期货机构在合规运作、加强管理、创新发展、做优做强四方面取得成效。

    他表示,期货市场要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确保市场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保持较快发展。对于期货公司来讲,关键就是要把风险防范和控制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基础工作,切实做到规范经营;作为监管者,在具体工作中也要强调规范经营优先的思想。相应的,各机构要做到管好保证金。要以客户保证金安全为核心,以合规经营为前提,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要控制好客户交易风险,严禁“穿仓”、“透支”等违规行为,更不允许各种形式的挪用保证金行为出现。

    2006年,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顺利试运行,今年将正式运行。孙才仁表示,净资本是否达标将作为是否通过年检的标准,并纳入今后对期货公司的动态监管序列。各公司要补充净资本,更不能随意抽逃。今后,对期货公司的净资本要实行持续动态监管,并和公司业务规模挂钩,以后期货公司净资本不达标,就不能扩大业务。

    此外,由于目前股指期货的各项制度细则还未最终明确,部分期货公司有些许迷茫。对此,孙才仁认为,期货公司不能坐等规则的出台,而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各项基础和准备工作。他认为需要积极准备的工作包括:积极研究结算业务规则和风险控制操作规程建设,研究IB的业务合作模式,研究适度规模与风险控制的关系;积极开展各项基础制度建设;认真对待并提升信息系统和加强技术准备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才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