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汇丰晋信首席投资官麦家仪表示 A股市场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汇丰晋信新任首席投资官麦家仪日前表示,A股估值水平仍处历史低位。

    记者:你对于2007年市场有何判断及投资思路?

    麦家仪:中国目前经济形势与日本1985-1990年的经济周期比较相似。

另外,日本股市在上涨时,其GDP增速是下降的,而中国也可能会为了控制经济过热进行调控,所以即使GDP增长有所减缓,也不必悲观,在内需、政府投资、高增值出口等三方面拉动下,经济仍有望健康增长。从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来看,分析师对2007年的盈利预测相当乐观,认为每股收益能有20%左右的增幅。从市场估值看,进行横向比较,尚在合理范围,纵向比较,全部A股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再考虑到中国将于2008年承办奥运的因素,数据显示,奥运举办当年,所有举办国股市都出现上涨,区别的只是涨幅的高低而已。

    记者:目前在A股中,金融板块占了较大的权重,相关个股对指数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你觉得这一结构正常吗?

    麦家仪:从世界各地证券市场看,金融占市场的权重从10-30%的都有,高权重的现象一般在新兴市场出现的比较多。这是因为新兴市场金融体系还不完全成熟,企业主要依靠直接融资,整个经济运作主要靠银行。从MSCI编制的各新兴市场指数来看,我国A股市场的金融板块所占权重还不是最高的,与A股市场比较接近的是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地市场。

    记者:具体来谈,你们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麦家仪:2007年我们看好以下几个行业:一是本地经济拉动性强的行业,如银行、地产、金融、汽车、航空、旅游、机场及铁路;资产增值行业如酒店,通讯;高价值出口股如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整合中的行业如钢铁、食品饮料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家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