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B股板块全线启动!

    

2点快评:权重股震荡反弹 纯B股几乎全线涨停

    下午开盘后,兴业银行快速拉升,一度逼近涨停板,其他银行股跟风反弹,带动大盘翻红,创出今天盘中的新高,不过兴业银行冲高后遭遇较重抛压,冲高回落,中国石化武钢股份等权重股做空意愿坚决,股指反弹无功而返,再度向下寻求支撑。

    但盘中个股仍然活跃,纯B股几乎全线涨停,封闭式基金在封转开刺激下大涨,以风范股份、中核科技为代表的航天军工概念股表现极为抢眼,锡业股份五矿发展等资源股也积极反弹,大盘再度反弹,下午两点,上证指数下跌3.09点,报收2609.45点,成交527.6亿元。预计大盘仍以震荡反弹为主,权重类指标股的表现将决定大盘反弹的高度。

    

B股板块全线启动!股指探底回升短线反弹在即

    两市股指开盘后继续震荡下探至新低2541.52点和6985.78点,成交量微减。金融、钢铁、石化等指标股的重挫仍是空头炸弹。今日盘面的一大亮点B股全线崛起,指数涨幅超过8%,有望成为弱势市场的亮点,值得重点关注。关于B股问题的想象空间似乎也是一个投资的亮点,2007,应该怎样操作B股?左小蕾认为当年B股市场建立是为了上市公司进行外汇融资。非常清楚,B股市场已经完成了历史任务。但是B股市场何去何从还需要研究。相信有关部门会找到一个平稳的过渡的解决方案,在适当的时机一定会解决这个问题;投资建议:不要盲目去炒,不要投机性太强,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参与市场投资。(东方财富网)

    B股涨幅明显落后

    从近年来以来的统计数据来看,B股市场和A股市场相比,涨幅明显落后。

    西南证券周兴政认为,从2005年6月6日的最低点至去年年底,上证指数的累积涨幅为163.95%,但同期上证B股指数和深证B股指数的累积涨幅分别为104.27%和104.76%,B股市场的表现明显逊于A股。新年以来,B股市场呈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这种格局亦可被视为一种B股市场内部的“补涨”行情:在此前数年中,B股市场一直表现出“深强沪弱”的格局,上证B股凭借一些题材或者消息被市场炒作,也应在情理之中。

    比价关系显著提升

    尽管2005年6月以来两市的B股指数双双跑输A股指数,但一种奇特的现象在于,86家A+B公司的比价关系却出现了显著的提升。统计显示,目前86家A+B公司B/A比价的算数平均值约为0.644;这一数据较2005年6月份以来的比价平均水平提升了20%左右。比价关系的上升,意味着近年来有相当数量的B股股价,强于对应A股股价表现。

    其实上述两个方面并不矛盾。指数和个股数据出现背离的原因,在于一些市值较小但对应A股之间价格差别较大的B股股份,其股价出现了强于对应A股的涨势。比如,86家A+B公司之中,目前B/A比价较2005年6月份以来的B/A比价均值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上工B股(900924.SH),对应上升幅度达到66.08%,此间上工B股和对应A股上工申贝(600843.SH)的股价累积涨幅分别为174.51%和42.19%。这家公司B股和A股表现差别如此之大的原因在于其B/A比价较低。2005年6月6日上工B股的B/A比价仅为0.277,在86家A+B公司中是最低的。

    与之相反,86家A+B公司之中,目前B/A比价较2005年6月份以来的B/A比价均值上升幅度最小的是万科B(200002.SZ),对应上升幅度为-19.45%。此间万科B万科A(000002.SZ)的股价累积涨幅分别为194.68%和219.57%。B股输于A股的原因亦很大程度上应归因于这家公司较高的B/A比价。尽管目前万科B/A比价只有0.94,并非A+B公司中B/A比价最高的股份,但在过去几年中的大部分时段内,万科一直是唯一的一只B股较对应A股存在溢价的股份。

    政策“利好”或难兑现

    86只A+B股份之中,折价率较大的B股最近一年多以来涨幅较大的原因在于B股市场并入A股市场的预期。如果按照业界预期的那样B股按照1:1的比例直接变成A股,折价率较大的B股显然会面临更大的收益空间。相反,和对应A股价格差别较小甚至较对应A股存在溢价的B股则受益最少。由此来看上工B股万科B相对于各自A股的差异表现并不难以理解。

    不过,这种预期实现的可能性是非常微小的。此前管理层对B股市场的三点意见中,曾经表示“管理层比较倾向的观点是B股市场向A股市场并轨”,但亦同时表示“B股市场的出路要靠创新”。非常明显,将B股按照1:1比例直接并入A股市场的做法不仅毫无创新可言,更加不符合公平原则。

    此外,近期亦有传言称,B股市场可能进行类似A股市场的“小股改”。其实这对于B股市场而言,亦不应成为什么利好。一方面,此前监管机构曾经明确表示,B股上市公司不存在股改的问题,即使进行改革,非流通股股东也不需要支付对价。而且,此前B股市场曾经有非上市外资股直接转成B股上市流通的先例。由此可见,B股市场可能进行的“小股改”只可增加流通压力,现有B股股东难以获得对价好处。另一方面,管理层可能压根未成考虑过在B股市场进行“小股改”的思路。因为在86家A+B公司于A股市场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之后,B股市场的类似“小股改”只会涉及到23家纯B股公司。相对于内地证券市场而言,23家纯B股公司的股权分置问题“无关痛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