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门槛松动 大地保险欲染指出口信保

    □本报记者 黄蕾

    被扣上“政策性保险业务”帽子的出口信用保险领域有望向市场开放。记者近日获悉,大地保险正在积极筹划向保监会申请开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从而走出国门,进军国际信用保险市场。

    正准备向我国惟一一家可从事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叫板”的保险公司,不止大地保险一家。据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保监会已经允许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开始试点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华泰财险方面的证实。

    这意味着我国出口保险信用的大门正在向市场敞开,将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可以涉足这个利润可观的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保监会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善对高新技术企业保险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容,也在一定程度上传递了相同的信息。

    从记者手中拿到的这份通知来看,在其第3页中明确注明:“在积极发展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商业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监管层首次将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的决心提升到文件的高度。

    对于觊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已久的外资信用保险公司,政策门槛的松动绝对是一个利好信号。一家全球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代表处工作人员称,监管层此时放出出口信用保险由政策性业务向市场开放的信号,那意味着离向外资开放也不远了,他们期待那天能尽快到来。

    事实上,在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尚不对外放开的前提下,外资信用保险公司目前只能向国内企业提供咨询、信用评级等服务性业务,或与我国保险公司合作“曲线”进入国内贸易保险领域。一位外资信用保险领域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信用保险市场是一块待挖的“金矿”,一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向外资放开,外资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必定纷纷抢滩中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