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宝信托推出银行担保浮息产品

    □本报记者 李锐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信托优先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信托计划近日由华宝信托正式推出,债权总额为2.6亿元人民币,其中由华宝信托将2.5亿元优先受益权部分等额分割后向社会投资者转让。

此举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稳健安全的投资渠道。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该信托计划的委托人,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其向项目公司发放委托贷款所形成的债权作为信托财产信托给华宝信托,转让期满24个月后,中华企业按约定价格向优先受益人回购优先受益权。该信托计划的优势主要在于风险控制措施完善,系由中国农业银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这无疑为投资者的信托资产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他分析说,社会投资者作为优先受益人的年预期收益率为5%,为当前二年期银行存款税后利率(2.448%)的2倍。近3个月内,银行人民币理财一年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2%,2006年第一、二期的三年期凭证式国债收益率为3.14%,均低于该信托计划的预期收益。同时,为帮助投资者规避持有期内的加息风险,该产品采用浮动收益的设置,预期收益率随中国人民银行2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的调整,当日同步浮动。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之一,中华企业有丰富的抵御行业周期风险的经验和能力。

    该信托计划是以未来还款现金流为标的资产的信托产品。对于投资者来说,资产的现金流就是收益,投资者的手中闲散现金获得了稳定收益,而对于债权的原有权益人———中华企业来说,既获得了现金流,又可以进行扩大再生产。这样一个新的投资品种,对于投资人和原有权益人来说,是一种双赢。

    据悉,本次产品运作期限2年,认购起点为100万元,可按10万元整数倍递增。目前正在接受预约,推介期至2007年2月15日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