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电话营销规范试点有望在江苏破冰

    □本报记者 黄蕾

    业界讨论已久的保险电话营销规范化问题有望率先在江苏破冰。记者昨日从江苏保监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在江苏保险行业系统内印发了《关于加强人身保险个险业务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电话营销人员在进行电话销售时须完整告知投保人及对销售全程进行录音等规定。

    电话保险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方式,以低成本、低投入的特点成为许多保险公司的新业务渠道。但由于具体的监管办法还未到位,因此引发的保险投诉及纠纷越来越多。以联泰大都会人寿CEO贝克俊为代表的多名保险公司高层在今年全保会上呼吁,“电话营销等新型保险营销模式在国内刚起步,需要相关配套的法律出台,以保证这种营销模式在国内的长期发展。”

    江苏省目前正研究探讨的方法可谓在全国创了先。据记者了解,相关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电话营销人员在进行电话销售时应先确认投保人的身份,并将姓名、展业证号、所属公司名称、服务电话以及保单重要内容,完整告知投保人;从事电话销售时,同一保险公司被同一销售对象拒绝三次后,不得再次对其进行电话销售。事实上,在不同保险公司中都出现过类似的电话销售问题。

    而在整个电话销售过程中,电话保险销售员夸大保险产品功能从而诱导客户,却是客户最为担忧的问题。对此,江苏保监局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做好了充分的铺垫:保险公司在进行电话销售时,应经投保人同意后方可对销售全程录音,并备份存盘,保存期限不得低于保险期满2年;录音记录应至少包含投保人身份信息、产品保障范围、受益人信息、保险期间、保险金额、缴费方式、保险费及保单生效日期等内容;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因电话营销发生合同纠纷时,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提供录音资料,保险公司不得拒绝。

    除江苏外,其它地方保监局也表示有意推进电话营销规范化进程。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该局去年召集了部分寿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规范保险公司电话行销行为听取过意见,旨在研究探讨规范保险电话行销行为的方法,不过目前相关办法尚未成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