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第一医药持股中国海诚提升内在价值

    □本报记者 葛荣根

    近日大盘连续大幅下挫,但第一医药表现抢眼,连涨三天,股价逆势创出近期新高,昨日报收于5.14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医药在前一轮大行情中股价一直没有什么表现,市场表现远远落后于大势,价值被低估,因此产生了补涨要求,这是该股逆势走强的主要原因。

不过,该股走强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昨日是新股中国海诚的发行申购日,第一医药是其并列第二大股东,共持有653.8462万股,这部分股票获益丰厚,显然提升了第一医药的内在价值。

    第一医药主营医药零售与批发,是国内最大商业集团百联集团旗下的医药零售商,目前流通股本为5997万股,总股本也仅15935万股,属于小盘低价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57元。中国海诚也是一只小盘股,是我国最大的轻工业工程设计企业,在国内大中型工业型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市场占有率在80%左右。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预计该股上市首日价格将在11.50元至14.64元,而合理价值在7.97元至10.13元。果真如此,则第一医药持有的653.8462万股将大幅升值。当然,第一医药已经承诺一年内不转让其持有的中国海诚股份,因此,中国海诚的上市不会立即增加第一医药的收益,但明显提升了公司的内在价值,这显然增加了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不过,摆在第一医药面前的也不全是利好消息,公司去年11月份收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诉状及民事裁定书,农业银行南京市城北支行诉第一医药归还编号为100LC980098信用证项下的垫款本金共计2065694.37美元,利息1265444.37美元,以及至还清之日的利息一案,法院裁定冻结第一医药银行存款2633.14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同时,农业银行南京市城北支行诉第一医药归还编号为100LC980089、 100LC980107信用证项下的垫款本金共计3131973.03美元,利息1861081.23美元,以及至还清之日的利息一案,法院裁定冻结第一医药银行存款3946.81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第一医药目前正积极准备应诉。该诉讼结果将对第一医药的发展前景产生较大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