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后市大盘将延续反弹格局

  周二大盘探底反弹。早盘沪综指以2612点小幅高开,而后出现快速回落行情,在跌至2541点后震荡反弹。两点后股指加速走高。终盘股指以日高2675点报收,成交7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

  消息面上,旨在防范基金业利益输送问题的公平交易监控小组日前已经正式组建。

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制定建立公平交易机制的指导意见,以系统交易方法为基础完善基金公司的内控体系。这一举措有利于加强对这一问题的研究和解决,推动基金行业整体的诚信建设。另外,昨日中国钢铁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中国钢品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已达成多方共识,具体调整方案正处审核程序,其中,对于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由先前11%降至5%,以线材和板材为主的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将可能直接降至零。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表示,到目前为止,相关部委还未就钢铁出口关税调整来征询钢协的意见。目前我国钢材出口依然强劲,同时近期国内市场价格也大幅上扬,就目前国内市场价格来看,钢铁业能够消化出口退税下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探底反弹。早市大盘指标股仍是主力杀跌的重点,尤其是基金重仓品种,如中国石化、武钢股份等在基金投资人赎回传闻影响下抛压最为惨重。另外苏宁电器、吉林敖东等基金重仓股以及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前期的牛势品种也加入到了杀跌的行列。金融板块先抑后扬,早盘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顺势大跌,而后在兴业银行走强的带动下强劲反弹,并带动了其它蓝筹股的走强。从技术上看,这些指标股大多跌至甚至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在短线连续暴跌后,将再度成为带领大盘反弹的急先锋。在大盘调整之际,热钱仍然在四处寻找战机,部分二三线蓝筹以及各路题材品种在资金的推动下出现活跃迹象。医药板块表现突出,中西医药、丽珠集团等强势反弹。07年是国家进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相关措施有望相继出台,因此该板块值得特别关注。另外,农业板块、军工板块以及金属板块等纷纷走强,个股反弹欲望相当强烈。

  综合来看,沪综指自1月31日深调以来,累计下跌已超过400点,短线调整已基本到位。今日大盘探底后强劲反弹,成交量再度放大,显示市场抄底热情开始升温,预计后市大盘将延续反弹格局。综合研判: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