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抵抗下跌特征明显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盘股指在银行、石化、钢铁等一线权重股继续下挫的拖累下继续震荡寻底,沪指一度击穿2600点并探底2541点,后在一线权重股止跌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反弹一触即发。短线来看,经过连续的大幅急挫之后,技术上已超跌严重,盘中的超跌反弹应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市场已选择破位下行,且30日均线的压力横在眼前,预计短线市场将由近期的急挫行情转为抵抗式下跌。

操作上,顺势而为,春节长假前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就目前的市况而言,由于连续的快速下跌,指数脱离均线较远,技术上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要求,因此,大盘在早盘的连续急挫后引发反弹应在意料之中,日K线收出一带长下影的阳线,短线有初步止跌回稳迹象,同时,近期的主要做空品种在短线急挫之后,盘中反弹欲望强烈,工商银行、工商银行等已开始探底回升,盘中出现回稳迹象,对股指的超跌反弹贡献较大。而一些二三品种以及各路题材品种也反复活跃,市场呈普涨格局有助于大盘回稳。不过,尽管短线大盘的反弹要求强烈,但在调整的时间上没不够充分,且短线30日均线的压力横在眼前,预计市场仍将有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大盘将由近期的急挫行情转为抵抗式下跌,以时间换空间进行震荡整理。整体来看,自大盘选择破位下行后,市场人气已开始谨慎起来,大盘展开阶段性调整,盘中量能也急剧萎缩,这样也将使反弹的高度大打折扣,大盘的调整尚未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转入以时间换空间的运行格局。

  潜力股推荐:

  飞乐音响(600651)

  公司目前已形成IC卡、数码电子产品、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三大产业体系,子公司长丰智能卡公司技术设备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与此同时,公司控股90%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已收购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目前国内最大的宽带娱乐门户九州梦网。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围绕年线反复震荡蓄势,在形态上是较为典型的双底结构,盘中量能也温和放大,主力关注度提高。2006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082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1.38%,筹码集中度仍相当高。由于该股在本轮牛市中累计涨幅有限,且炒作题材丰富,短线在夯实了年线的支撑后,后市有望震荡走高,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