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晚间看市

  民族证券

  整体上市板块:新热点有新思路!

  随着指数的拔高,主力对银行,地产等主流热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使之成为了近期最大的做空力量。同时,一直十分火爆的参股券商题材也出现了主力获利筹码兑现的压力。

在这样一个市场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的反弹环境下,大资金必然要寻找反弹行情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市场近期最为强劲的个股要属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该股之所以能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翻一倍,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其整体上市的预期。在沪东重机的示范效应下,由其所发起的这股整体上市热潮刚好引发相关整体上市个股的疯涨热情。东方电机,东安动力,航天机电,风帆股份,邯郸钢铁,深南光A,中水渔业等一批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都出现了飙升的行情。可见,整体上市题材作为处于反弹零界点的市场环境下第一个以如此凶悍的爆发欲望所涌现的市场热点,必将成为后市的人气龙头和市场风向标!

  整体上市给市场注入新的血液

  继上港集团成为第一家开启整体上市之门的上市公司后,整体上市又成为了市场新的炒作热点。整体上市对一个上市公司来说到底具有怎样的影响作用呢?我们认为整体上市之后,资产的协同效应也迅速体现,原先资产之间的磨擦费用将大大下降,从而使得国有资产在最大程度上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也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对市场来说整体上市或将迅速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达到提振估值重心的目的。有关方面领导人曾表示,支持央企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促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国资委的工作重点之一,而将优良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一大途径就是让具备条件的央企整体上市。证监会颁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虽未禁止分拆上市,但其鼓励整体上市的意图则是十分明显的。在刚刚闭幕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重组和整体上市再次成为会议中的关键词。可见,在政策面的大力主导下,整体上市板块面临着巨大的炒作机遇。整体上市,犹如黑夜里的启明星!

  在目前市场资金急需寻找行情突破口的情况下,近期以沪东重机为首的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出现了一飞冲天的走势。凡是公布有整体上市意向的个股大多是持续涨停。这也刺激着有着同样的资产背景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出现了大资金哄抢的局面。整体上市板块可谓是市场中多方部队第一个高举反攻旗帜,吹响反攻号角的人气龙头。因此极有可能成为继参股券商之后最具牛气的板块!那么除了已经被主力挖掘出来的个股外,市场上还有没有刚启动的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呢?有!中化国际(600500)!

  中化国际(600500)是世界500强之中化集团唯一国内的上市公司,中化集团在公司股改后就开始大量增持中化国际的股权,预示集团公司利用中化国际的平台正在国内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的核心,后市极有可能具备整体上市的预期。从走势上来看,在良好基本面的支撑下,该股的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目前股价已经回落到上升通道的下轨,处于新一波拉升行情的爆发的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金融板块浪子回头 相关品种拉升在即

  调整无法动摇牛市的根基。在短期暴跌、看空气份浓重之际,两市股指却一改往日萎靡不振的落魄景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反攻,其领军人物金融板块更是在兴业银行的亮丽表现刺激下,经历了一个交易日内空翻多的惊天逆转: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收于涨停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大幅上扬,进而带动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其他金融板块个股全面翻红,整个板块的强势反转之势已经确认无疑,而前期的巨大调整幅度在释放了投资风险的同时也预留了广阔的上升空间,其后市表现以及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一、惊天逆转意义非凡

  在经过了近一周的大幅回调之后,金融板块的全面回暖可谓意义非凡。

  首先,作为推动牛市行情的三驾马车之一,金融板块一直是提升市场人气、推动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主力军,此前沪综值能够顺利突破2245的历史高点,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就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而随着历史高点的顺利突破,市场人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进而推动两市股指展开一轮猛烈的上攻行情。因此,金融板块的转暖在支撑两市股指反转的同时,也重新聚集了市场的人气,两市成交量的放大即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在金融板块浪子回头、市场人气重新聚集的大好形势下,调整行情有望在短期内结束,进而重新启动冲击3000点的牛市冲击波。

  其次,金融板块作为此轮牛市行情的领涨品种,在行情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其近期的调整更是异常凶猛,能够在如此形势之下一举完成空翻多的壮举,充分说明以机构为代表的价值投资者对其后市的看好,这无疑更坚定了我们看好金融股进而看好大牛市行情的信心,对于结束大盘连日来的阴跌、重新启动冲击3000点攻势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利好。

  二、相关品种迎来翻身良机

  此前,在金融板块一马当先之际,参股金融概念纷纷走强,而随着金融板块的巨幅回调,参股金融概念也纷纷大幅下跌。而今伴随着金融板块的浪子回头,参股金融概念也有望迎来新的契机。本着这一思路,我们认为,近期出现大幅度回调的参股券商、参股保险、参股银行以及参股信托等品种,有望随着金融板块的转暖而重新启动一轮上攻行情,其中的龙头品种更是由王率先启动,而此前未被市场充分炒作的参股品种更是有望一飞冲天,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市场将维持大幅震荡格局

  一,人民币升值带来流动性过剩将长期存在

  按照目前的估算,从2003年到2006年之间的外汇储备增加7千多亿美元相当于6万亿人民币,而央行同期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央行票据仅仅回收4万亿流动性。实际上,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预期下,未来还将有更多境外资金进入到国内。

  另从目前储蓄率的角度来说,根据最近一期的央行数据报告显示,储蓄增长速度虽有一定程度上趋缓,然而储蓄绝对额仍然大幅创出新高。

  场外充裕的流动性较为支持市场保持长期牛市形态。

  二,市盈率水平适当高估是合理

  按照国际上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来比较,目前我国股市市盈率绝对水平较高。然而,考虑到新兴市场的成长性、长期资金供应充分,以及管理层大力扶持资本市场的政策等几点,我国股市宏观环境较好,市盈率水平适当高估是合理的。

  1,成长性较好

  和国外的股市相比,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仍然处于初期,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具体来说目前不少行业和上市公司规模较小,长期成长速度将十分可观。

  相对较高的成长性,股市本身应该获得较高估值水平。

  2,流动性过剩下的政策选择

  另外一方面,流动性过剩是未来几年管理层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且难以根治。而目前楼市和银行体系以及实体经济层面较难吸收更多的流动性,而通过大力拓展资本市场规模来消化流动性则是监管层必然和无奈的选择。

  所以,政策面并不支持市场走熊(当然在过热后的阶段性调整例外),而希望市场在维持稳定的基础上保持慢牛形态以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

  三,监管层可能重新启动新基金审批

  目前已有新消息传出--春节前后,监管层或将重新启动新基金发行审批。有基金公司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近期证监会将再度开始股票型基金发行审批,预计开闸后首只股票基金将在春节前后推出。

  从基金审批开闸看出管理层也并不希望市场在目前的基础上出现大幅回调,毕竟资本市场依然是以发展为主基调。

  四,亮点异彩纷呈

  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支持市场炒作的亮点可谓是异彩纷呈。自主创新,人民币升值、金融创新这些顺应国家政策、复合未来经济发展规律和方向的热点依然具备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另外,奥运、3G、股权激励、环保、新农村建设、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所得税并轨、新会计准则等也是不可忽视的投资思路。

  总体上,在本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过剩,以及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的行业高成长以及并购重组题材将此起彼伏。

  五,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阶段性震荡

  在看到市场长期向好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对目前指数短期涨幅报以过高期望。

  从实际上来说,管理层更需要一个较为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来吸纳过剩的流动性,而不允许市场在过度疯狂后的大起大落。

  从市场目前的资金面来看,由于前期推动权重股行情的主力资金阶段性偃旗息鼓,必然要有一个资金结构调整的过程。所以总体上,本栏目认为市场在经过前期的暴跌和一段时间反弹之后,将会陷入一个大幅震荡格局。放弃对大盘的关注,而在本栏目昨日文章所提及的几条主线上挖掘个股,则能够在中期内获得较好收益。

  浙商证券

  思路决定最具爆发力的反弹牛股

  两地大盘经过探底后出现反弹,截止收盘指数报收于2675点,上涨63.16点,成交金额为701亿,同期相比放大。

  对于操作来说,可重点从两大思路把握已经展开的反弹行情。第一个是在银行股大面积报复性反弹后(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涨停)什么板块有望最快速度跟上?答案非常明显,券商股,历史上经常与银行联动,今天银行股出现大幅上攻,想必调整同样非常充分的券商股明日也会有望相当力度表现。我们注意到指数虽然出现大幅震荡,但沪深市场成交量迭创新高,近期连续在1000亿上方的成交。之前两市甚至创造了单日1580亿的历史天量!而在历史天量背景下,券商无疑是大赢家,不但成交的活跃使经纪业务收入大增,再融资、IPO的开闸使为券商带来不菲的投行业务利润,而创设权证、融资融券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新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600030中信证券:公司属于证券业龙头企业。无论从净资本、盈利能力,还是抗风险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所拥有的政策资源,中信在证券行业的地位属于第一集团。目前,公司在收购了中信建投、合并了金通证券之后,营业部数量大幅增加,充分受益去年来的这轮大牛行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券商的主要收入来源,市场日均成交量今年一月来比06年1月开始增长5倍以上,中信证券在预告06全年业绩大增450%的基础上,不难看出,对比去年一季度每股0.038元的业绩,其07年一季度业绩必然将在市场火暴格局下出现再度井喷式增长!

  第二个思路出击点是600150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之后给市场带来的启示?支持股价格出现如此裂变的背景毫无疑问就是整体上市!在股权份置改革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围绕上市公司的利益博弈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在这一过程中,大股东可以实现实物资产的证券化,并进而创造出资产增值和变现的可能,所以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的热情高涨。从上市公司的层面看,整体上市对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和每股收益有明显的增厚作用;同时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不规范行为;逐步控制核心资产,完善产业链条;从而大幅度提高公司的内在价值。

  在牛市氛围中,主力也将成长性放在选股的首位,因为只有高成长的股票,才具备高收益率的想象空间。因此,整体上市概念股也就完全有理由实现股价的连续飙升。沪东重机在宣布中船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后连续涨停,有研究机构甚至给出100元的目标价位;此前公布整体上市方案的东软股份连续三个涨停,短线升幅高达50%;上港集团更是在整体上市后实现股价翻番;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海汽车、西飞国际、海马汽车等都已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外生性的资产注入行为带来的盈利增长与估值提升将成为市场持续上涨的最重要驱动因素。

  回到开头,此次资产收购对中船集团其他上市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预计,沪东重机作为中船集团A股整体上市的平台基本确定,中船集团的其他造船资产很可能将陆续注入。因此,我们建议强烈关注中船集团其他造船类上市公司如600685广船国际,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近70元的价格对公司会产生较强的拉动效应,同时未来也存在中船集团整合的想象空间!公司06年报业绩预计增长150%以上。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综合企业,以造船为核心业务,专注于灵便型船舶产品的开发和建造,是中国最大的500家工业企业之一,享有自营进出口权,连续多年成为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创汇大户,被誉为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十一五期间,公司争取到2010年年产达到16艘,完工50万吨的目标,06年努力实现全年造船开工12艘、下水13艘、完工12艘的目标。技术上,短期20%跌幅为中线再度买入提供了良好机会。

  万国测评

  军工成为主题投资热点

  近期我们发现在大盘快速杀跌同时,却有部分板块率先启稳,昨天我们提出军工、科技、超跌补涨板块成为流出资金攻击对象,大盘本周有望寻求近期有效支撑点,大盘反弹可能随着展开。从周二市场表现来看,大盘探底回升,基本宣告短线调整结束,航天军工板块大涨3.13%,成为最有人气板块,另外金融板块启稳回升大幅反弹对指数起到非常重要作用。从个股来看,航天军工板块中有6家个股一度出现涨停,说明整个军工板块

  人气再度恢复。军工集团整体上市和军工资产置入成为此次军工板块再度活跃因素之一,另外资金从大市值股流出后流入航天军工等板块是资金面的推动因素。近期贵航股份市场传闻整体上市、中核科技、西飞国际、航天长峰、力源液压、风帆股份等存在资产置入和整体市场预期的品种表现最强,沪东重机连续上扬为航天军工树立财富效应。军工产业本身是高科技产业。最先进的技术往往产生或首先应用于军工领域。武器装备追求领先的属性,决定了军工必然是一个持续创新的产业。面对我国国防事业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信息化战争的发展要求,很多军工企业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所以很多军工股都是来自科技股。从大智慧航天军工板块(993665)来看,该股目前走势非常强劲,几乎没有受到大盘影响,航天军工板块有望成为一季度一个重要主题投资。大盘在周二基本形成阶段性低点,短线大盘可能将以小幅振荡反弹为主,进一步整固近期低点有效支撑。热点方面重点关注航天军工品种,最近两周我们重点介绍的军工股联创光电(600363)近期几乎出现40%左右涨幅,已经初步成为低价军工股龙头品种,大智慧龙虎看盘显示:周二该股大单买入占到56%,大资金入场明显;从大智慧level-2涨跌动因指标来看,该股在沪市所有股票中买入强度排名位居13位,较上一个交易日上升一位,说明继续有买单买入。该股继续中线看高一线

  汇阳投资

  春暖大地 热点全面爆发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612.84点,最高2677.04点,最低2541.53点,收盘2675.70点,涨63.16点,量能达到701.6亿,大盘放量上涨。

  由于股指连续五天累计跌幅超过10%,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周二上午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承接周一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541.53点和6985.78点,后在权重股的反弹带动下开始缓缓回升,中午收盘时股指收出一根十字星线。午盘股指经过横向整理后,于14:00左右再次启动,形成一波上升行情,从全天的成交量上来看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已经探明低点,后市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权重股开始反弹使大盘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兴业银行公布年度业绩,其超过50%的增加刺激了市场资金对银行股的兴趣,尤其是在其它银行股前期大幅跳水的环境下,整个银行板块大幅反弹,其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尾市急拉涨停。其它的权重股也紧跟随银行股反弹,如钢铁、地产等。汽车板块近几日表现优异,快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汽夏利、昌河股份、星马汽车、上海汽车等涨幅居前。航天军工、交通工具再度发扬光大,是市场人气聚集之地,另外,化纤、新能源、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6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595,创汇改以来的新高。周边市场今天整体走强,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小幅上涨,而台湾股市今天也大幅反弹,加权指数涨幅接近1.2%。「三保」个别发展,恒指服务公司本周五开会检讨成分股,憧憬染蓝的国寿(2628-HK)继续上行;平保(2318-HK)A股明日结束询价,市场反应良好,财险(2328-HK)偏软跌0.44%。「五行」变动不大,同样憧憬染蓝的工行(1398-HK)升0.44%,建行(0939-HK)升0.66%;招行(3968-HK)、中行(3988-HK)及交行(3328-HK)则调整。调高氧化铝现货价50%至每吨3,600元人民币的中铝(2600-HK)再升1.82%;中国受欧美施压,可能调低甚至取消部分钢材出口退税,钢铁股下挫。个别股份方面,联想(0992-HK)遭IBM减持,股价跌6.98%后停牌;东方电机(1072-HK)获注资,今日再升6.73%。

  四、中线主流跟踪

  本轮银行股大跌主要是因为前期流入的热钱急速撤退所导致的,与基本面毫无关系。事实上,来自银行的违规资金前期主要囤积在银行股上,在银监会近期查处违规流入股市的银行资金后,这些热钱开始撤退,造成近期银行股大幅下跌。但从长期来看,我国银行股的成长性良好,尤其是招商银行等中小银行的零售业务已经初具雏形,未来的增长具有非常大的确定性。重点关注华夏银行(600015)、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

  五、潜力个股:上海三毛(600689)海阔天空 任鸟飞翔

  周二,空头一度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在增强,两者渐趋平衡。金融、钢铁、医药、电力等板块今日反弹幅度居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探底后返身向上。纺织板块也由于前期涨幅不大,经过昨天的大幅调整后出现超跌反弹,天山纺织涨停,带动华西村、四环生物、华芳纺织等反弹上行,这反映出牛市之中低价股强烈的补涨愿望。实战出击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上海三毛(600689)。

  我国是纺织品出口大国,在出口价格上占有着一定的优势。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国纺织品出口价格的敲定,基本是依据盈利空间+制造成本+额外因素的原则。其中盈利空间是定价核心,然后根据制造成本和额外因素的变动相应调整商品单价,若人民币适度升值,以外币计价的制造成本将被动上升,根据出口纺织品定价模式,升值因素将大部分转移为出口价格的上升,盈利空间则相对稳定。由于我国纺织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人民币适度升值并不意味着行业的盈利空间一定会被大幅压缩。

  随着2006年第四季度国际油价的逐步回落,将有利于纺织助剂行业相关公司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盈利水平。而染助一体化将会是助剂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国内助剂企业多数与染料企业分割,但国外大的助剂企业同时还是染料制造企业;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助剂与染料是天然不可分割的。此外,纺织的助剂子行业经济中心将向亚洲特别是中国转移,中国也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将所持上海三毛7257万股国家股无偿划转给重庆轻纺,重庆轻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轻纺是重庆市政府出资组建并授权经营市属轻工、纺织、建材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的控股集团。同时公司拟将其名下位于杨树浦路1056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给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预计可实现2.5亿以上的净收入,将对公司2007年及以后年度利润产生影响。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经过长达1个月的横盘整理之后,股价再次启动,同时量能也呈现出阶梯式放大态势,为向上拓展空间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市在量能的配合下将展开一波颇有力度的攻势,投资者可给予逢低关注。

  北京首证

  蓝筹发威 放量劲升

  两市周二虽一度再现深幅下调走势,但在蓝筹龙头板块带动下却形成非常明显的有力回升之势,股指尾市有力上行并收于日内次高点,而涨跌家数之比则始终对多方十分有利,且成交总额高达近1006亿元,即市场日成交又一次回到千亿高水平之上,并且较前大幅增加约24%。

  尽管两市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开盘后不久的整体表现仍十分疲弱,钢铁板块甚至还出现集体深幅下探态势,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和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板块龙头品种均一度出现在跌停上,但它们很快便放量打开跌停并出现稳步回升走势,邯郸钢铁及其权证更是联袂大幅上扬,地产板块中的龙头品种则在两市出现不同的走势,如沪市的北辰实业、陆家嘴、外高桥、中华企业等陆续企稳回升,而深市的龙头品种特别是万科、招商地产、华侨城等则逆势下挫,换言之,钢铁、地产这两个对市场运行影响力巨大的板块总体表现依然相对较弱,也是造成股指再次深幅下探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板块周二形成了极为明显的探低强劲回升之势,总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小幅高开还带动沪市微幅高开,兴业银行复牌后也出现高开高走态势,并拉开了金融板块整体大幅飚升的帷幕,中国人寿、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纷纷回升,S深发展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更是陆续跻身涨停行列中,汽车板块龙头品种如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也有很强的表现,而盘中深幅下探的超级航母如中国石化、大秦铁路、华能国际、长江电力、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五粮液等则连续出现企稳或回升态势,加之交通运输、港口类龙头品种如上港集团、宁沪高速和中集集团、深赤湾、盐田港等全日表现十分稳健,市场做多力量势必也将大大加强,既充分展示了蓝筹龙头板块这一庞大群体的风采,也在相当大程度上增加了近日继续强攻的可能。

  无论是在股指深幅下探时,还是在大盘强劲上扬之际,两市近两日的涨跌家数之比始终都对多方较为有利,越来越多的个股按照自己固有的节奏纷纷出现震荡上攻态势,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就表明市场继续下探的动力已经大大减弱,而做多热情则通过大量个股的冲动不断得到体现,且这股势头一旦形成群体合力,势必也会大大加强市场整体回升的力度!在涨幅榜前列,既可看到东方电机、中核科技、南方汇通等强势盘整早早地出现在涨停行列中,也可发现迪康药业、中西药业、上海医药、三普药业和海南海药等医药医疗类个股的身影,还可看到近日刚刚启动不久的特别是科技股纷纷出现强攻走势,中卫国脉、联创光电、湘电股份和中科三环、正虹科技等也连续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航天军工、装备制造类个股的大面积劲升也格外引人注目,沪东重机、东方电机、航天机电和中核科技、咸阳偏转、秦川发展、西飞国际、中联重科等均有很强的表现,这在较大程度上也增加了近日市场继续强攻的可能。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开盘不久虽又一次出现深幅下探并刺穿了稳步上行的40日均线,但上证180和深证综指对此却不予认同,而在相对低位则出现非常明显的放量迹象,说明大量的资金开始有准备的逢低吸纳或积极补仓,这股力量也成为大盘随后稳步上行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日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因此也就明显加大。借助分时成交状况可发现,两市午后劲升时的成交额较上午探低企稳时的大大缩减,而5日均线则拐头下移并构成一定的阻压,近日上行的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短线反复也难以完全避免,但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已经形成,且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走强,近日也就很可能会再现强攻态势,只是这种强攻可能不会出现单边上行方式而已。

  东方智慧

  金融股绝地反攻护佑大盘短线企稳

  在大盘蓝筹全线暴挫之际金融股再次显示了其在本轮行情中举足轻重的龙头地位,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双双封死涨停,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皆大涨7%左右,工行和中行这两头大象的涨幅也超过了4%。可以说,在关键时刻金融股起到了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表率作用。短线来看,银行股的绝地大反攻意味着短线大盘企稳,姹紫嫣红的涨升行情重又到来。

  银行股舞动多头大旗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承接昨日跌势,继续下挫,石化、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继续成为主要下跌动力。但随着兴业银行业绩公告后复牌,其异常坚挺的走势带动了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走出了反攻行情。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及本次调整的领跌品种,金融股的止跌反弹更是点燃了市场多头火一般的热情,几天来的阴霾一扫而光。

  毫无疑问,兴业银行的稳步上攻为金融股的群体崛起立下首功,但华夏银行率先涨停的示范效应更是激起市场人气的利器。短期来看,权重股工行、中行、招行的大幅反攻意味着指数的止跌,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此呼彼应的涨停效应加上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则更昭示着市场重又趋于活跃。工行们护旗,民生们唱戏,短线大盘毋须多虑!

  关注核心金融股

  从今日走势来看,银行股显然先于证券股、保险股率先启动,因此领涨银行股短线继续强势领跑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具体而言,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上涨空间大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而兴业银行由于上方面临首日数额不菲的套牢盘,压力不可轻视。

  证券股也露出了触底反弹迹象,证券板块的龙头中信证券留下长下影线,即将变身海通证券的都市股份也放量止跌,短线有企稳迹象,证券股有望配合银行股完成趋势逆转。参股金融题材股也是近期市场中最为活跃的亮点之一,但华资实业、兰生股份、海欣股份短线调整压力颇大,可以适当关注形态保持完好的参股金融股。

  操作上看,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可以作为银行板块中的重点关注品种,民生银行由于其颇佳的成长性值得长期留意;而中信证券则显然是证券股中的龙头品种,目前底部刚刚确立,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参股金融股中则可留意在大盘下挫过程中形态保持完好,今日继续放量扬升的葛洲坝!

  杭州新希望

  为了期指推出造好环境 市场仍需调整

  上周尚福林主席已经明确指出,管理层已经在加大力度酝酿股指期货的出台,我收集了一些资料发现中央智囊团几乎一致的认为,由于几只A+H权重股的价位比起香港市场的价格估值明显过高,因此在内地与香港缺乏风险对冲机制的情况下,贸然推出期指是具有巨大安全隐患的。

  随后委员长成思危等频频公开场合说到股市,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当前市场的种种错误,如此种种在逍遥看来都是管理层为寻找合适的期指推出时机罢了,我们的股市历来是政策市特征明显,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就不得不对风险作出适当的回避,尤其是对权重股调整风险的回避显得更为要紧,因此尽管今日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集体触底反弹,但我们并不认为市场指数调整已经结束。新希望论市:大盘短期探底成功,短期有望在以蓝筹为代表的人气板块的带领下修复短线过度下跌的技术面,回到前期运行平台之中。同时个股活跃度将大幅提升。大盘运行情况:在银行股以及几大权重股强势反弹的刺激下,今日大盘震荡上行,报收于全天最高点,暂时缓解了短期调整对2600点以及2500点形成的压力,同时有效激活了短期市场的参与热情,预计市场经历短线大幅震荡整理后将再拾升势,修复短期过度下跌的技术面,预计后期大盘将小幅上涨,试探性攻击前期在2800点形成的运行平台。

  个股方面,鉴于充裕的流动性依然包围市场且牛市气氛没有改变,现在可以入场积极操作,选择个股的标准应该再度回到业绩选股上,由于蓝筹群体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而且短线下跌幅度过大,很可能会爆发较为猛烈的反贪行情,关注银行、地产等大幅调整的个股,同时、能源、高速公路、有色等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个股也出现了短中期买点,建议积极留意。

  选股思路:市场经历连续暴挫后今日走出触底反弹行情,基金重仓股在经历大幅杀跌纷纷强劲反弹,从资金流向看一些具备特殊成长题材的个股倍受投资者关注,我们建议投资者对质地优异的具有股改预期的个股进行最后的机会挖掘:S哈药(600664)。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第三大企业,拥有着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极其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抗生素、中药粉针剂、滋补保健品、高档中成药、生物工程药品等五大系列产品,70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青霉素钠原粉和粉针、氨苄青霉素、头孢IV号、人参蜂王浆、双黄连粉针等产销量居全国同类企业前列,并有70多种产品出口到世界40多个国家,年创汇3000多万美元,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其医药蓝筹形象相当鲜明,受国家发展农村医疗保障问题影响,作为普药的主要消费区域--农村OTC市场也显现出不凡增长潜力。

  该股作为老牌医药蓝筹股业绩基本实现稳定增长,由于其质地优秀而且又属于数量稀少的未股改,因此在当前业绩蓝筹股品种普遍经过恶炒的情况下,该股倍受主力资金关注,技术上短期累计调整近20%之后出现企稳迹象,后市有望再继升势,可看高一线。

  三元顾问

  借我三千虎骑 复我浩荡牛市

  做多依据:

  一、金融大佬发威,护盘迹象显现。

  我们知道,前期大盘的暴跌多半是权重金融股惹得祸,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兴业银行上午停牌一小时后高开高走,有效激活了银行板块,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涨幅居前。午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绝地反击,更是加速了大盘的反弹。两个股票在经历了前期大幅回调后在60日均线处获得明显支撑,金融股的超跌反弹预示着它们将重新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大盘短期调整空间已经到位,持续反弹性行情将延续。

  二、普涨行情延续,个股机会不减。

  前期投资者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但近几个交易日,我们可以看出,大盘虽然回调幅度较深,但个股机会却不少。今日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超过20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不减反增。一批二、三线蓝筹持续活跃,上涨趋势不减。如中核科技、风帆股份、鑫科材料等涨势喜人。前期一线龙头股的回落,拖累股指大幅下跌,但对于中小散户来说,他们是做股票而非做股指,赚钱效应的持续将是他们继续投身股市的前提,大盘短期活跃度不减,股指有望持续反弹。

  做空依据:

  一、基金赎回加剧,市场仍将调整。

  在持续下跌之后,一些投机进场和对风险认识不足的投资者开始赎回基金,这直接导致市场局面的进一步恶化。为应付大量赎回请求,很多基金被迫对获利筹码进行减仓操作,并由此产生连环抛售窗体顶端[input]窗体底端股票的恶性循环。近段时间以来,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最大的杀伤力,前期热门的银行股和地产股因调控预期被无情抛售。目前已有基金人士承认,赎回和分红对市场造成的压力还未见收尾迹象,市场的连续暴跌对市场信心造成了很大打击,市场将步入一段调整期。

  二、均线压力较大,下跌风险仍在。

  股指今日在金融权重股的带领下强势反弹,两市成交也略有放大,但截至收盘,两市股指均未能突破5日均线,均线压力短期仍然较重。从两市大盘的日K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股指高位死叉。我们知道,高位死叉一旦形成,短期头部便基本确立,大盘弱势局面难改,盘中虽有反弹,但不排除仍有大跌的可能。

  一目了然:

  周二早盘承接昨日跌势,股指再次下跌,石化、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继续成为主要下跌动力,但二、三线品种继续反弹,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主动性买盘开始增多。此后大盘在能源、有色金属带领下转危为安,午后金融板块的复苏更是加速了大盘的反弹,周三继续看涨。

  益邦投资

  股指反弹 热点切换

  周二大盘在连续暴跌之后终于迎来了首次反弹,前市股指一度继续下探,并且跌至2541点,至此整个市场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一路下跌了近450点,跌幅之大相当罕见,不过随着短期超跌特征的出现,指数也展开较有力度的反抽,最终反而以上涨63点报收,上下震荡达到130点,沪深两市分别收于2675.7和7341.53点,涨幅分别达到2.42%和0.67%,成交金额分别为701亿和308亿,合计又超过1000亿元大关,总体表现为超跌反弹的特征。大盘在近几个交易日内连续大跌,特别是一些一线蓝筹跌幅相当巨大,宝钢股份从五天前最高的10.80元一路跌至今日最低的7.52元,跌幅超过30%。

  而与宝钢相比,其他的一线蓝筹情况稍好,但总体仍然惨烈,中石化、鞍钢股份、长江电力、五粮液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多数房地产股跌幅都在20-30%之间,由此引发指数的短期反弹也就在情理之中,不过从整个盘面来看,特别是近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内,指数已经很难再有动力去创新高,故这一次反弹很有可能形成近半年操作中一个相对的高点,重仓的投资者可在反弹中减仓操作。不过笔者始终不怀疑中国证券市场的长线走好,但是股指再要去创出3000点的新高可能是今年下半的事情了,事实上只要观察一下前期地产股一波又一波下跌的格局,那么基本就能推算出目前银行、石化等个股的下跌节奏了,只是他们的开跌日期比地产股来的晚,因此地产的前期走势就成为一个很好的参照。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接下来的3个月到半年时间里,整个市场很有可能完成重大意义上的热点切换,这种切换的结果是淘汰一批涨幅较大的个股,同时一些06年不受关注的股票则会由基金或者机构投资者重新发掘。而事实上这种迹象在近期已经有所显露,并且苗头越来越突出,比如在近期股指下跌的过程中,绝大多数题材股并没有随之回落,反倒有部分行业以及部分龙头品种率先创出年内新高,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板块之中,并且这两大板块中创新高的个股大面积出现,从目前的形势来判断应该并非偶然,建议投资者仔细研究其中的个股,并且适量加以参与,中线持有。

  工商银行(601398)估值合理向下空间有限:工商银行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该行拥有广泛的国内分销网络,庞大的客户基础,先进的信息科技平台,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目前拥有逾250万的客户资源和1.5亿个人银行客户,设有18038家境内分支机构和98家境外分支机构,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市场份额均远超其他商业银行。公司被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06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报告,按一级资本排序,中国工商银行以317亿美元排名第16位,并于06年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中国国有最佳零售银行。受益两税合并,银行业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超过10%,是所有行业中收益最大的群体,该股的成长性比较好。工商银行H股周一收盘价为4.55港元,与工商银行A股周一收盘价4.69元仅仅相差不到4%。可以说工商银行估值是比较合理的,考虑到其行业龙头低位和受益税收制度改革因素,其合理定位应在5元附近。技术面工商银行在上市后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大幅炒高,在翻倍行情后进入中期调整。从高点6.79元下滑至今日盘中低点4.56元,股价跌幅超过30%,短线技术反弹的要求比较强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