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任克英重新出山 助美林拓展在华业务

    在2004年被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停职的知名投资银行家任克英(Margaret Ren)重新回到该领域,她将帮助美林(Merrill Lynch)在中国不断发展的股票承销市场扩大地盘。

    美林已任命48岁的任克英担任其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区董事长。美林没有正式公布此事,但一位发言人周一证实了这一任命。

    记者未能联系到任克英就此置评。

    美林投资银行业务中国分部现任董事长Wilson Feng将继续担任该职务,他们二人将向美林亚洲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谢尔登?特雷纳(Sheldon Trainor)和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汇报工作。对于任克英和Wilson Feng的职责将如何划分,美林没有提供细节。

    任克英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的儿媳。她在中国有着广泛的人脉,这曾帮助她为花旗集团赢得了几项获利可观并引起广泛关注的交易,其中包括2003年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 Co.)融资额约3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不过1年后,花旗集团停止了任克英的工作。根据当时花旗集团的一份内部文件,她被停职的原因是她向公司及其监管机构提供了错误信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后对此事进行调查,去年,委员会做出结论称,任克英并无不当行为。

    花旗集团发言人周一拒绝就任克英的新职务发表评论。

    SEC还对中国人寿涉嫌在上市公司和国有母公司之间转移资金等会计违规行为展开了调查。SEC已经结束调查,没有建议对该公司采取任何行动。

    如今,许多中国公司都计划进行IPO。西方投行纷纷加入到在海内外承销这些交易的竞争。美林是去年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219亿美元IPO交易的承销商之一。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称,中国2006年的债券和股票承销以及并购咨询共为投资银行带来了大约15亿美元的收入。美林排名第六,共获得了1.10亿美元收入,落后于瑞银(UBS AG)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国际竞争对手。花旗集团排名第十一,收入约为5,000万美元。

    Laura Santin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克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