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经纪业务

国信证券:经纪业务炼金术

  2006年,国信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量8961亿,市场占有率4%,行业排名第4位;利润总额8.4亿元,对公司全部利润总额贡献比例占50%,经纪业务收入利润率65%,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00%。

值得一提的是,国信证券经纪业务即使在市场极度低迷、全行业严重亏损的2004年和2005年,仍能保持7000万元以上的营业利润。

  国信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总裁陈革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能够多年保持持续盈利能力,主要得益于通过业务创新转型,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摆脱了无效率、低层次价格战的困扰,实现了服务和营销的良性互动。在以下五个方面的不懈努力奠定国信证券经纪业务领跑者的行业地位。”

  第一是保持经营竞争活力。公司经纪业务经营管理机制科学合理,营业部从总经理到普通员工的个人贡献全部与其工资、奖金挂钩,在有效控制经营风险的前提下,给予营业部最大的经营决策权。

  第二是营业部建设的理念、模式较早成功转型。率先在业内变坐商为行商,主动深入银行、保险机构、社区、大的厂矿企业寻找客户,坚持以客户增值为首要目标,用合适的金融产品把客户吸引进来。

  第三是网上交易系统带宽超前投入,稳定、高效的系统为高服务品质提供了坚强保障。

  第四是培育研究资讯产品开发能力。国信证券不仅总部拥有一批优秀的行业研究员、分析师,而且几乎每个规模较大的营业部都组建了分析师团队。目的是把公司内部和外购的高端研究成果加工成能够直接提高客户投资能力的资讯产品。对高端研究成果的高效吸收、转化以及相关服务产品的快捷传递是公司经纪业务核心竞争优势稳步提高的关键。

  第五是整体业务策略转型实现了无缝对接。在前几年降低佣金政策出台时,积极压缩现场营业面积、努力控制成本,同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积极推广非现场业务模式,坚持营销和服务两手抓,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客户服务系统,推行“金色阳光证券服务账户”,把高速交易通道、强大资讯服务和客户投资一对一指导服务有机结合起来。

  对经纪业务是典型金融农民的说法,陈革表示,“如果从经营管理环节、对市场景气周期的依赖以及其中的辛苦程度看,没有什么巧,经纪业务确实非常像农民,但随着未来金融产品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其在证券公司中的地位会变得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