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寿与工行有望晋身恒指成份股

    恒指服务公司将于本周五进行季度检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将晋身恒生指数成份股,届时恒指成份股将进一步增加至38只,其中H股将达到5只。分析指出,随着H股在恒指成份股中的权重越来越大,内地市场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也将日益增大。

  H股占恒指比重将升至15%

  去年9月11日,建设银行成为首只晋升恒指成份股的国企股,而中石化与中国银行也紧跟其后,于去年12月初“染蓝”。截至目前,恒指成份股中共有3只H股,建设银行、中石化与中国银行在恒指成份股中的权重为2.11%、1.65%及1.35%。

  里昂证券预计,如果工行与中国人寿于本周五被纳入恒指,那么该两只股份在指数中的比重将分别为3.18%及3.88%左右。而且,恒指服务公司将按照计划于3月9日对恒指成份股进行第二阶段的比重调整,市场预计,汇丰控股的比重将由现在的25%降至20%,中移动将19.92%降至17.19%,而建设银行则将由2.11%升至3.31%,中国银行由1.35%上调至2.12%,中石化也将由1.65%升至2.59%,届时5家H股在恒指中的市值比重将升至15%。

  恒指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关永盛此前表示,38只恒指成份股并非最终数目,未来将会考虑市场的变化及发展,以决定是否再调整。分析认为,由于H股在香港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整体H股占香港市场的比重日渐增加,市场憧憬平安保险、交通银行等一些大型H股回归A股后,将会逐渐晋升为恒指成份股,其中中资金融股在恒指中的比重将大幅增加。

  A股对港股的影响将加大

  “如果工行和中国人寿加入恒指成份股,那么中资股在恒指成份中的权重也将继续加大,因此,未来内地政策及经济表现以及A股的表现对港股的影响肯定会越来越大,”香港业内资深人士黎伟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未来香港市场投资者就不能仅仅留意美国以及日本等外围市场的表现,而需要关注内地市场的动向了。

  黎伟成表示,由于H股与A股之间的联动性正在逐渐增强,因此,越来越多的中资股加入恒指成份股无疑将会令港股受到A股市场的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苏伟文表示,虽然更多H股加入恒指成份股会令港股更为波动,但恒指成份股数目的增加以及权重上限的限制将会有利于恒指的稳定。恒指服务公司于去年6月修改了恒指编算方法,调整了每只成份股的权重比例并设定了上限,以维持成份股比重平衡,避免个别股份股价的大幅波动会给恒指造成大幅影响。苏伟文认为,没有必要限制H股占恒指整体的比重,否则将降低指数的代表性。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文 | 黎伟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