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B股一路领先 沪深A股绝地反击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在权重股杀跌的拖累下再度出现深幅回落,其中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250点以下,深证成指也回落至7000点以下。但随后权重股开始止跌回升,从而带动两市股指出现强劲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75.70点,上涨63.16点,深证成指报收于7341.53点,上涨48.58点,覆盖两市的沪深300 指数报收于2316.04点,涨幅为1.95%。

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702亿元和309亿元,较周一有所放大。

  沪深两市B股昨天表现更为强劲。沪市B股指数开盘后一路飚升,盘中最高涨幅接近9%,收盘报收于171.84点,涨幅7.80%;深成B指同样强劲推升,收盘报4104.57点,涨幅7.37%。两市基金指数昨天也基本上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涨幅均超过4%。作为行情的两个“先行指标”,B股和封闭式基金提前展开强劲反弹,无疑使得投资者心中有了底气。

  从盘面上看,权重股的动向成为影响短期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早盘中国石化、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权重品种的回调,直接导致两市股指继续出现调整。随后也正是由于此类个股的反弹,直接推动股指在前期连续调整之后出现强劲反弹。

  值得指出的是,权重股板块中,金融股的一举一动更是牵引着市场的神经。昨天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作用相当明显,而金融股反弹的导火线,主要在于新股兴业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后率先迅速反弹。兴业银行尽管上市首日表现不佳,但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不少筹码,因此给了做多资金较大的心理激励。从昨天盘面上也可以看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品种均是在兴业银行强劲反弹之后才开始有众多买盘涌入,最终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双双封于涨停。可以说,银行股的活跃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相当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于沪深大盘昨天出现单针探底绝地反击的态势,因此市场的做多力量逐渐开始集结。不过,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分歧依然显著。一种观点认为,核心蓝筹连续超跌后带动大盘出现技术性反抽,但由于市场阶段性调整趋势基本明朗,春节前市场仍将维持缩量震荡整理的格局,甚至不排除反弹结束后继续寻底。另一种较为乐观的观点则认为,周二大盘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出现有效放大,显然有大资金开始认可这个底部的产生,沪指还完全吃掉了周一的阴线,技术上止跌信号明显,接下来震荡巩固收复30天均线将是市场的运行方向,春节前大盘也很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附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