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兴业银行业绩增5成 领涨银行股

  虽然上市首日股价冲击国内最高价银行股未果,但兴业银行仍旧选择了在上市第一天后披露自己的上一年度业绩。昨天,兴业银行发布业绩快报称,2006年净利润同比大增50.91%,完成上市股本摊薄后的市盈率 为32.5倍。

  昨天兴业银行业绩公告后复牌,走势坚挺,股价以22.50元高开,最高达到24.20元,并最终收于23.81元,涨幅7.34%。在兴业带动下,银行股走出了触底反弹行情,华夏银行涨幅为10.06%、民生银行为9.96%、浦发银行为6.77%。此前,在人民币 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银行股近期大幅领跌,工行已经从节前的6.2元跌至4.89元,1个月的跌幅达到了21.1%。

  据兴业银行公告显示,兴业银行2006年每股收益0.93元,净利润37.20亿元,同比增长达50.91%,增速呈逐年加快趋势。但0.93元为兴业银行A股未发行前的每股盈利。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普遍偏高,发行市盈率一般都在30倍以上,超过市场的总体水平。近期随着市场的整体下跌,也有不少银行股跌至20倍市盈率附近,接近国外成熟市场银行股的市盈率。

  商报链接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发布公告称,根据总市值排名前十位股票提前纳入样本指数的相关规则,该所决定兴业银行(601166)自上市第11个交易日即2月26日起纳入上证180、上证50 指数。

  同时,国旅联合(600358)、中远航运(600428)将分别从上证180、上证50指数中调出。

  此前,上交所颁布新规,从今年1月6日起,新股将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新综指等各种指数,从而有效避免股指虚高。中国人寿是按照新指数计算方式纳入指数的第一家公司,兴业为第二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