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反弹来临 保持警惕

    周二市场呈现明显的涨多跌少格局,表明在连续的权重股下跌过程中,众多中小主力纷纷选择了逆市而上,已经不再受到大盘蓝筹股以及基金重仓股回落的影响了。短期跌幅过大的品种如海南椰岛邯郸钢铁、深达声、金路集团都冲击涨停板,而涨幅榜前列的如深赛格林海股份五矿发展风帆股份联创光电中西药业中科三环,尽管题材各异,但总体而言还是源于前期涨幅不大,或者本轮行情涨幅不大。

另外,在其它银行股已经大幅跳水的环境下,兴业银行公布年度业绩,超过50%的增加刺激了市场资金对银行股的兴趣,整个银行板块大幅反弹,带动了其它的权重股的反弹,表明有部分资金逢低进场抢反弹。

    从以上现象分析,到目前为止,市场在经历6个交易日,大跌440点的背景下,反弹已经是呼之欲出的事情了。在大盘连续大幅下挫到目前态势,再进行盲目的杀跌割肉已完全不足取,目前的调整是基于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年关前的变现所为。对于基本面良好、业绩优异的股票而近期大幅下挫的股票可以重点跟踪关注,如跌幅较大的一线篮筹,可以实现一个短线的抄底操作。另外,那些近年来综合涨幅不大,调整长达半年以上,而近期开始异常放量、启动时间不长、涨幅还没有足够离谱的品种,投资者可以适当追涨,当然尽量选择业绩没有大幅下滑迹象的品种操作上,我们认为个股仍具有机会,要么是在本轮行情中绝对涨幅不大的个股,要么是具有题材的个股。仓位上宜半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