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把握节奏脉搏 紧跟牛市步伐

    在出现了连续调整近一周,沪股指迅速砸下450点左右之后,周二股市终于展开了绝地反击,沪市回身攻下140多点,由工行、中行带领的金融股早间完成最后一波清洗之后,支撑大盘发起反弹行情,盘中尽管热点散乱,权重指标股反弹不尽坚决,但由于买气比较旺盛,压抑已久的市场终于在沉默中爆发。

    早盘前消息《金融时报》发表了成思危的署名文章《居安思危促进我国股市稳步健康发展》,正面回应一些异议和质疑,文章最后指出:根据虚拟经济的观点,股市是内在存在泡沫的,泡沫的膨胀和破灭就造成了股市的波动。作为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我相信股市是会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还有一条是,据投资快报消息,证监会近期将恢复对新基金的审批,证券市场的源头活水有望重新开始流淌。此外就是针对"泡沫论"一说,高盛公开撰文予以否认《中国股市"泡沫论"不成立》,上海证券报昨日在头版醒目位置的发表题为《十七家主流机构不认同泡沫论》文章。后市值得期待。金融板块在早盘的最后杀跌可谓气势汹汹,但下探到60日移动均线后立刻止跌起稳,说明市场的调整是在技术指标可控制的理性范围之内, 60日均线的调整位置也是对06年下半年行情中从迟迟没有出现调整的一个比适度的补偿。对后市的作用是健康有益的,但从前面的指数一路上拉到突然进入深幅调整20%左右的空间,不得不再度警示震荡牛市的风险。一味单边看多必然导致损失,市场近期的过热冷却过程也仅仅只是拉开了07年牛市震荡整固行情序幕的一角,还有更大的风浪在迎接着资本市场一路扬帆的探险者。

    "目前由粮价导致的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难以持续,是否加息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市场近期热议的加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首次作出正式回应。对此,哈继铭表示"如果CPI触及2.5%,就应该加息。因为目前中国的存款利率扣税后只有2%左右,实际利率为负。这会带来诸如鼓励低回报投资、增大银行风险、催生资产价格泡沫、拉大贫富差距等问题,对于产业结构调整、资本市场发展乃至整体国民经济都非常不利。"但同时,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国热"和"中国概念"的推动下,加息无疑会助长更多的游资进入,推动股市上涨。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加息的结果可能会使中国面临更严重的国际收支失衡和更加泛滥的流动性。有观点称指望通过加息来减轻资产泡沫,无异于隔靴搔痒。从一月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到清算土地增值税再到如今的加息预期,政策的力量正环环相扣,始终紧盯着资本市场的变化,但十年牛市同时也是政策的目标和理想,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是应当以积极的因素为主导考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