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银行股引领大盘强劲反弹

  在银行股的引领下,昨天两市股指上演了一幕先抑后扬的盘中逆转好戏。大盘终于止住了连续下跌的步伐,大幅震荡后双双以红盘报收。

  昨日早盘,大盘延续了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沪综指盘中一度大跌71点,最低下探2541.52点,其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展开强劲反弹,午后反弹势头更为强劲。

最终沪指以2675.7点报收,大涨了63.16点,涨幅为2.42%,全天上下震荡135点,振幅达到了5.19%。深成指早盘一度跌破7000点整数关,最多下跌了307点,最低下探6985.78点,最后报收于7341.53点,上涨了0.67%,由于缺少银行股的带动,表现明显逊于沪综指。大盘反弹,市场人气也有所恢复,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千亿元,达到了1011亿元,较前日增加了近200亿元。

  盘中个股延续了周一涨多跌少的格局,两市合计有超过1000只A股上涨,而下跌个股则仅有200余只。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在1000多只上涨的个股中,约有150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20多只非S、ST个股以涨停报收。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金融板块的表现最为抢眼,申万金融服务行业指数大涨了5.28%,高居各行业指数涨幅首位,交运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指数的涨幅也超过了3%。

  在200余只下跌个股中,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0多只,其中仅有峨眉山A、福建水泥两只非ST股跌停。虽然下跌个股数量不多,跌幅也普遍不大,但跌幅居前的个股中仍有不少基金重仓股,如跌幅超过5%的烟台万华、中材国际、国药股份、海油工程等个股都是基金重仓品种。另外前期涨幅较大的商业连锁、食品饮料等板块个股也有不少个股位居跌幅前列,其中就包括苏宁电器、大商股份等基金重仓股。除了银行股外,市场其他指标股依然是跌多涨少,表现普遍较为低迷。中石化、宝钢、大秦铁路、长江电力等个股都以下跌报收。

  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毫无疑问是昨天盘中的最大亮点,并成为引领股指实现大逆转的主要力量。两市金融股全部以上涨报收,其中尤以银行股的表现最为突出,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以涨停报收,上市首日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的兴业银行表现强劲,收盘大涨了7.35%,浦发银行上涨了6.77%,招商银行上涨5.31%。两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涨幅也分别达到了4.26%和4.3%,仅这两只个股昨天就拉动沪综指上涨了27点多。前期连续下跌的中国人寿也止跌反弹,收盘于34.54元,上涨了2.28%。

  在市场持续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昨天的强劲反弹尤其是金融股的表现究竟意味着什么?是调整基本到位反弹开始,还是仅仅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技术性反抽?昨天引领大盘反弹的是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板块,而这两只个股又是前期市场的领跌股,年内最高跌幅一度高达30%左右,调整幅度相当可观,在市场对于长期牛市的预期依然未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短期调整基本到位。而且近期盘中个股动辄仍有几十只涨停,市场人气依然较高。

  虽然大盘短线有调整到位的迹象,但再度上演前期爆发式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管理层的警告言犹在耳,宏观调控尤其是加息预期依然挥之不去,未来市场有可能进入一段震荡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