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家拟制订巨灾农业保险办法

    昨日,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加紧制订巨灾农业保险办法。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酝酿制订巨灾农业保险办法与中央对农业保险的重视密切相关。

虽然目前全国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探索农业保险的商业化模式,但是公共财政支持及完善的法规政策,才是农业保险能够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因为农业保险是一项高风险、高赔付的险种,几乎没有一家保险公司能够完全依靠自身的力量来开办这类险种。

    与中央的加快制订农业保险办法相对应的是,各地保监局也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加紧制订政策以推动农业险的发展。记者获悉,目前,江苏有关部门正在制订新的政策以鼓励农业险的发展,新规定将为保险参与新农合提供一定的税收优惠,预计最快可能在3月份正式出台。而上海也正有计划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补贴的覆盖率,并加大对特大灾害农业补偿力度,建立再保险机制,以鼓励农业险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