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相关研究报告认为:保险业长期发展还要看投资运作

    日前,平安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邵子钦发表了《现代保险业的生命线———投资篇》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逐步放开是大势所趋,预计在经济平稳运行的前提下,保险公司一般账户长期平均回报率水平可达到5.46%-7.67%。

这一点从全球主要保险公司的回报率水平可以得到印证。

    邵子钦指出,保险公司的利润来源主要是“三差”———死差、费差和利差。因为死差和费差属于保费与给付之差,其利润是一定的,而且随着竞争的加剧还有日益减小的趋势,而利差,即保险资金运用的预期利润率却是可以扩大的,所以保险公司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越来越有赖于安全有效的投资运作。有效的资金运用是现代保险业的支柱,是保险业经营发展的生命线。

    邵子钦指出,保险在社会经济中的基本功能是提供经济补偿,保费是危险转移的价格。但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个价格不足以支付转移成本,承保亏损已成为保险公司的普遍现象。因此,从低保险费率到高投资收益率的良性循环,是发达国家保险业成功的关键。

    邵子钦认为,我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逐步放开是大势所趋。她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保险投资总的发展趋势是证券化。从1992-2000年的情况来看,美国、欧洲贷款在保险资产运用中的比重下降了近50%,而证券投资比重显著上升;日本证券投资在1985年时仅35%,而到1999年时,已经达到了55%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子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