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A股市场仍处于牛市周期—访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

    今日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实施份额分拆,使该基金的份额净值降为1元。同时进行的限量持续销售活动,将新增的资金控制在70亿元左右。在目前新基金发行为数不多的情况下,实施基金拆分后净值降为1元左右的“类新基”和绩优基金将有望成为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记者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

    记者:近期市场展开急速回调,上证指数从最高点2994点连续下跌到2610点,跌幅达12.8%。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陈志民:由于上证指数从2000点往上基本没有经历像样的调整,市场短期累计升幅过大,个别A股较H股短期溢价较大,因此市场本身就酝酿调整的动力,再加上一些市场负面因素以及加息、清理违规资金等传闻的重叠作用,市场出现了急速下跌。但是,目前的调整不是牛市的结束,指数调下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市场的非理性成分,让大家冷静下来,改变趋势性的研究与投资方法,回归价值投资,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记者:市场经过此次调整后,还会再继续上涨吗?

    陈志民:应该指出的是,市场的短期调整,并没有影响对“市场仍处于牛市周期”的判断。支撑市场持续走强的多种因素依然没有发生改变。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一系列措施,并不是专门针对股票市场,主要是要收缩金融体系中的过度流动性;同时,目前市场参与者结构与1997年和2001年相比完全不同,以保险机构和居民储蓄资金为代表的“阳光资金”是市场的主流,违规资金在市场中比例极低,因此清理违规资金,不仅不会影响市场运行,而且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市场经过近期急速调整后,A股与H股的价差回归正常水平,A股市场重新回归理性,后市可望在大盘蓝筹股企稳的带动下重新走强。

    记者: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将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

    陈志民: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重最低不低于40%,最高不高于95%。基于看好后市,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只有少数个股出现一定泡沫,很多个股依然存在较大投资机会。为此,我们将采取如下操作策略:一是继续投资持续成长的优势龙头企业,在宏观经济保持长期增长的良好背景下,国内将产生一批长期成长的优势龙头企业,这些企业股票尽管短期有一定升幅,然而其业绩存在持续超出预期的可能性,从而不断给投资者回报;二是投资部分估值水平低的周期性股票,良好的宏观经济将有利于这些行业保持较为强劲的需求,大大减缓行业产能过剩的可能性,从而提升这些行业估值水平;三是投资具有强大股东背景支持的上市公司,全流通时代来临和管理层激励实施将极大激发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积极性,投资这类公司将可能获得超额回报。我认为近期市场下跌,风险逐步得到释放,其实可能正是买入股票型基金的良好时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