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指出 绝对控股七行业不排斥民企外资

    本报记者 周明 实习记者 肖潇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表示,国资委日前出台有关国家绝对控股7个行业的政策,与民营企业或外资企业进入这些行业没有直接关系。

出台这项政策不是排斥外资和民营企业进入这些领域。

    业内专家分析,国资委宣布7个行业由国有资本绝对控股,只是说明国资委要重点投入这些行业或不准备转让这些行业的企业股权。国资委只是作为市场竞争主体一方的代表,是否允许外资进入相关行业应由发改委等部门来定。

    根据国资委的部署,国有经济应对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保持绝对控制力,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7个行业。其中,对于军工、石油和天然气等重要资源开发以及电网、电信等基础设施领域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应保持独资或绝对控股;对以上领域的重要子企业和民航、航运等领域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保持绝对控股;对于石化下游产品经营、电信增值服务等领域的中央企业,应加大改革重组力度,引入非公经济和外资,推进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

    业内专家指出,出台这项政策只能看作是国资委作为股权所有者之一,决定加强对这些行业的控制。

    统计:保持国有经济绝对控制力的七大行业中的央企

军工 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电网电力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中电投、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广东核电集团、葛洲坝集团、水利水电建设集团
石油石化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珠海振戎公司、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
电信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联通、网通、铁通集团、邮电器材集团、卫星通信集团
煤炭 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
民航 国航、东航、南航、中国民航信息集团
航运 中远、中海运、长江航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