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盘封闭式基金攻守兼备的安全品种

    兴业证券 蔡虎

    昨日,在大盘触底反弹下,封闭式基金全面飘红,整体表现出色。其中,基金久富、基金普丰等17只封闭式基金涨幅均在5%以上。

    统计显示,封闭式基金2006年市场表现突出,加权平均涨幅高达151.51%,成为2006最赚钱的投资工具。但进入2007以后,由于获利回吐压力过大,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疲弱不振,先于股票市场进入调整。

    截至2月2日,大盘封闭式基金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5.46%,而基金净值则平均上涨了10.91%,折价率水平进入新年以后连续上升,平均折价率达到34.63%。我们认为,大盘封闭式基金作为具有高安全边际的品种,在前期市场情绪出现急剧波动的情况下被市场错杀,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从折价率看,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虽然较历史高位尚有一段距离,但考虑分红效应,目前的折价率已经达到41.33%,基本处在折价率的历史最高位,上升空间已经极其有限。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必将成为特定的历史阶段现象,封闭式基金创新方案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极有可能成为封闭式基金折价率降低乃至消除的催化剂。着眼于中国股票市场未来几年的牛市行情,封闭式基金目前的高折价将成为投资收益的放大器。而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大盘封闭式基金可以说是优良的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