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早评:银行板块否极泰来

  2月7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新基金发行重亮绿灯 股市绝地反击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建信基金新闻,建信基金说吧)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

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次对新股票基金 的放行,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界对于国内A股估值的忧虑,增强市场信心。

  点评:新股民通过购买基金进入股市,分享牛市 胜利成果,但也许是因为申购太踊跃了,引起了管理层的警惕,通过暂缓发行给市场一个冷静期,向投资者警示风险,市场也在此类“资金截流”的利空消息打压下大幅调整,基金不知道是为了应付基民的赎回压力,还是响应管理层的号召,对银行股板块和地产股板块进行了大幅的减仓,导致了股指近两周的深幅调整,通过管理层重新恢复基金发行的消息让市场感觉到,大盘的调整似乎已达到了管理层的预期,目前已不需要继续打压股指,短线大盘将延续反弹。

  二、财经新动向:

  深圳开查贷款资金流入股市

  据《证券时报》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针对目前部分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问题,深圳各家银行正按照总行要求,开展从上至下的自查行动,清查此前发放的贷款资金是否流入股市。清查的范围主要是个人消费贷款,也包括企业贷款。此前,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问题曾引起银监会的重视,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要求严格禁止个人或企业挪用银行的贷款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

  点评: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人们关注更多的是利空消息,而在指数上涨的时候大家则更关心有什么利好消息,对利空则是充耳不闻,每轮牛市行情里都会有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当然也会有银行清查违规资金的消息伴随而来,实际上只要股市继续走牛,涌进市场的资金将会是各种渠道的都有。

  三、操作锦囊:

  银行板块否极泰来

  以银行股板块为“罪魁祸首”的做空势力――权重指标股板块,周二完成了放量的最后一跌,深沪指数终于止跌反弹,深成指从最大跌幅的4.22%回升至小红盘报收,深沪股指均收出了较周一放量的长下影锤头小阳线,再加上权重指标股板块的整体探底回升,可以说,大盘短线的调整基本到位,本周大盘将会是以震荡走高为主,但从中线角度来看,本轮高位调整还没有结束,由于本次是针对去年八月份以来大涨行情的修正,在时间上仍不够充分,初步预计调整将延续到农历年之后,本次反弹的高点估计在2850点附近,而第一阻力位在2750点左右,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趁本轮反弹进行调整。

  个股方面,投资者短线可关注东方集团(600811),该股是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锦州港的第一大股东,新会计准则下股权投资获得的巨额收益将逐步在报表中体现。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