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山东黄金赣南果业金山股份维持推荐

  行业和公司

  ·山东黄金(600547)—维持“推荐”评级: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赣南果业(000829)—维持“推荐”评级:渠道龙头持续价值创造·金山股份(600396)—维持“推荐”评级:对二股东减持的公告点评

  金融工程

  ·A 股市场估值统计月报(2007 年1 月)市场市盈率结构分析大盘在1月份震荡明显加剧,上证指数同比上涨4.14%。

从市盈率分布频率上看,与上月相比30 倍市盈率以下区间的公司数量大幅减少,而30倍以上区间的公司数量则出现明显的增加。沪深300指数在1月份同比上涨16.87%,显示出二、三线蓝筹的走势要强于其他个股。市盈率分布频率的变化情况与A股市场的变化基本类似。本月各种方法计算的市盈率均比上月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整体法市盈率跨越了30倍达到31.22倍,显示市场目前整体市盈率水平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沪深300 总的市盈率水平要低于A股市场,市盈率水平的变化与A股市场的变化类似,各种方法计算出的市盈率水平比12月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整体法和中位数市盈率水平都超过了30 倍,特别是整体法PE达到了近半年以来的峰值。按总市值的大小区分,A股市场1月份大、中盘股的市盈率中位数与上月相比明显提高,小盘股的市盈率中位数则有所下降。沪深300在1月份中最大的变化是成份股总市值都超过了20 亿(不包括亏损股),大盘股的市盈率中位数也比上月有明显的增大。A 股市场除0至10倍区间的市盈率中位数稍有减小外,其他区间的市盈率中位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沪深300各市盈率区间的中位数的变动情况与A股市场存在一定差异,除20 至30 倍区间外,其他区间的市盈率中位数都有所增加。A股市场各子行业PE 截至1 月31 日,A股市场总的市盈率整体水平相比上月底有较大的上升,大部分子行业整体法市盈率都在40倍以上,而整体法市盈率水平低于20倍的只有石油天然气与供消费用燃料、钢铁和金属与非金属等少数几个子行业。而沪深300总的市盈率水平相比A股市场总的市盈率水平略低,但大部分子行业的市盈率水平都偏高,其中海运、钢铁、纸与林木产品等三个子行业的总的市盈率水平最低。含H股公司市盈率的比较目前没有A 股市盈率低于H 股市盈率的上市公司,A股市盈率基本都高于相应的H股市盈率。两个市场估值水平比较接近的公司是经纬纺机、招商银行、华能国际,其余的公司A 股估值水平均高于H股。1月份个股风险收益指标排名 1 月份,A股市场平均日收益率前20名中,主要是新股、次新股和重组类个股为主,行业相对比较分散,而沪深300 平均日收益率前20 名中,有2只参股券商类概念股和2只电力股,行业分布也比较分散,且以二线蓝筹股居多。各行业重点公司收益率及估值参数 本报告提供了161家各行业重点公司在1月份的股本贝塔、资产贝塔、资产负债比率、股权资成本、ROE、市场市盈率、基础市盈率、竞争优势指标、1月份的日平均收益率以及Sharpe比率等估值参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