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开局良好持续增长可期

  要闻点评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7.76创汇改以来新高·钢铁出口关税调整已达共识出口退税率或降至5%虽然钢铁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已是旧闻,早有预期,但2月6日上证报该则消息仍然引发钢铁股的大幅震荡,太钢不锈、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盘中均出现过跌停。

分析师几天前普遍表示,钢铁企业出口退税的负面因素,可能蕴含着买入机会,6日的盘面印证了这种判断。2006年出口在钢铁总产量中的比重为9.2%,增长一倍以上,如果部分产品由出口转向内销,投资者预测国内的供应压力加大,从而逆转钢铁价格目前的涨价趋势,如此的判断逻辑导致行业整体大幅下跌。但是,出口退税率的下降可能会引发出口价格的提升,目前国际基本平衡的供求状态支持这种设想;2007年8-9倍的市盈率水平以及行业整体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资产质量,仍然使该行业表现出相对的估值优势。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兴业银行(601166)公告业绩快报,建议增持·2007年进口氯化钾合同价上调5美元/吨·瑞贝卡(600439)更新的认识,更高的目标·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2倍,外企首次纳入征税范围·长力股份(600507)复牌后高开震荡,尾市以涨停报收。建议谨慎增持·模塑科技(000700)受国元证券股权转让影响股价波动,建议增持·山东黄金(600547)2006年年报点评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开局良好,持续增长可期-证券行业1 月份月报2007 年1 月份两市股票基金成交额达到2.35万亿元,日均为1173亿元,是2006 年的3 倍;总筹资额332.1 亿,比2006年月均交易额减少6.7%。我们预期,2007年全年股票基金交易量将在18-20 万亿之间;券商佣金将在600 亿元左右,为2006年的2倍。在金融企业和海归大盘股密集登陆、以及中小板快速扩容的双重推动下,承销业务仍将保持目前的快速发行节奏;同时,多层次市场的构建、金融创新的深入以及投行产业链的整合都将丰富投行业务的内涵,预期全年筹资额将增长约三成。已有10家券商进入借壳程序,面对日益庞大的券商股群体,我们认为,应坚持两种更为稳健的投资策略:(1)投资于券商龙头,分享市场高速成长;(2)关注券商借壳上市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随着券商上市进程的加速推进,大比例持有这些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重估,这将为这类上市公司带来明显的交易性投资机会。我们建议应高度关注保定天鹅、皖维高新等参股即将上市券商且受益程度较大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开启机械行业2007-机械行业1月份月报·消费必受政策保护,看好行业集中度提高-房地产行业1月份月报·2007 年电网投资增幅将继续增长24.6%-电气设备行业1月份月报·成长性推升估值,关注资产注入预期-医药行业2007年1 月月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