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富热电一级水电站CDM项目获批

    项目装机容量50MW,预计2007年-2013年上网电量为每年1.87亿KWh

    天富热电(600509)的红山嘴水电厂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项目日前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准,同意该项目作为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在该项目认证工作完成后即可向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申请注册,正式注册成功后实施。

    根据天富热电今日发布的公告,近日该公司收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批复认为,天富热电红山嘴水电厂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工程项目符合《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运行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符合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同意该项目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并授权该公司作为中方的实施机构开展项目活动。

    同时,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天富热电向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转让总量不超过9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期6年,每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不低于12美元。据悉,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我国政府和日本政府的批准,正在由经联合国认可的第三方机构(TUV SUD China)进行认证工作。在得到认证报告后,天富热电即可向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申请注册,在经过4-8周的公示期如无重大异议,即可正式注册,实施该项目。

    据悉,开发红山嘴水电厂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项目的主要任务为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MW,四台机组,单机容量为两台9MW机组、两台16MW机组。2007年-2013年该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87亿KWh,年折合二氧化碳减排量约15.74万吨。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CDM项目收入的2%将上交国家可持续发展基金,2%交联合国CDM理事会,其余归企业所有。天富热电预计,该项目能够为国家和企业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此前,三爱富(600636)的控股子公司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CDM项目也于2006年8月8日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世界银行将购买中昊化工在2007-2013年间产生的HFC-23减排量,减排总量为每年1043.72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减排价格为每吨6欧元。该项目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