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机场认沽权证即将摘牌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上海机场认沽权证(沪场JTP1)即将迎来行权日,其存续期的最后一日为2007年3月6日,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终止交易,因此春节长假后上海机场认沽权证仅有两个交易日,其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2月27日。

    上海机场有关人士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沪场JTP1的最后交易日与行权日的区别。前不久,就有两位投资者错把“权证到期日”当作“最后交易日”,在最后交易日花十多万买入的某权证没有抛出,结果全成了废纸。据不完全统计,与前述两位投资者有着类似遭遇的投资者已达上百名。

    沪场JTP1的行权价为13.36元,即持有一份沪场JTP1权证的投资者,可以以13.36元的价格将一份上海机场股份卖给权证发行人上海机场集团。上海机场的正股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走势稳步上升,收盘价均在20元以上,截至昨日收于24.31元,显然投资者同时直接抛售上海机场股份以及JTP1权证的收益将远高于行权带来的收益,也就是说沪场JTP1内在价值为零,持有的投资者不应盲目行权。

    有关专家指出,由于我国目前权证行权方式采取的是证券给付型而非现金结算型,对认沽权证持有人来说,即使所持权证到期价值大于零,如果到期账户上没有标的证券,将无法行权。

    由于市场普遍看好上海机场良好的资产运营以及整体上市概念,自沪场JTP1挂牌交易以来,价格基本呈现单边下跌态势,由每份两元左右跌至昨日的0.46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