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海外机构预计平安A股发行价33元左右

  今天是中国平安A股初步询价的最后一天。分析人士认为,询价结果估计会与海外市场对H股的估值较为靠近。而记者从各海外机构了解到,目前不少国际大行对平安H股的估值超过40港元,并预计A股发行定价或在33元左右,但上市后会较H股有较大溢价。

  合理估值高至45港元

  瑞银执行董事黄淑玲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指出,对于中国平安H股估值的目标价是42港元,这一价格的2008年内含价值比约为2倍。她表示,由于平安增长前景看好,公司也有良好的公司治理和管理层,因此给予其较高的估值。

  瑞银亦表示,平安发行A股上市,虽然短期会对业绩造成摊薄作用,但该行仍维持平安中期股本回报率15%的目标不变。

  花旗则表示,与中国人寿相比,更为看好平安保险,因为其估值更具吸引力。国泰君安(香港)研究员罗景介绍,目前平安的内含价值比约为2.5倍,而中国人寿则为3倍以上,确实显示出一定的估值优势。

  花旗指出,平安保险从股市走强、加息及保费恢复增长中的受益更大。股票价格每上涨1%,平安保险的每股收益就上升1.4%,而中国人寿的升幅为0.9%。该行也维持平安保险40港元的目标价位。而国泰君安(香港)的看法更加乐观,认为平安H股合理估值一年内看至45港元。

  A股定位预期一致

  对于即将出炉的A股发行定价,海外机构均认为会参照H股价格确定。

  黄淑玲直接给出了30元以上的发行定价预期。京华山一(香港)研究员夏平则指出,平安的A股定价应该会参照中国人寿的模式,以H股一段时间的平均价作参考,在此基础上约有10%的折让。以昨日中国平安H股收盘价36.45港元计算,A股发行定价约在33元左右。

  至于A股上市后的定位,海外机构认为,鉴于市场对于中国平安的热烈追捧,以及目前内地市场保险股仍然稀缺,估计上市后仍会出现较H股不小的溢价。有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平安很有可能成为内地金融股的第一高价股。

  对于平安A股是否会如中国人寿那样,出现较H股的大幅溢价,野村国际(香港)研究员陈加敏指出,这还难以判断,因为两者的A股发行规模并不一样,上市时所处的市场环境也不一样。

  市场关注三大卖点

  记者从众多海外机构了解到,市场给予平安较高估值,主要是该公司在综合金融控股、公司治理以及毛利率等方面的卖点受到认可。

  夏平指出,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这一战略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增长打开了空间。虽然目前银行等业务规模尚小,但仍然可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

  罗景认为,平安在保险业中最先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并形成了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这是海外机构放心投资的重要原因。历年来,平安投资收益率的波动不大,反映公司管理层在投资和风险控制上具有较强能力。此外,公司在新项目开拓方面一直走在市场前面,为公司获得较高的稳定投资回报奠定了基础。

  看好亮点的同时,海外机构也对于风险方面非常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平安投资收益率能否稳定保持改善趋势,以及毛利率水平是否不受新保单的拖累,也是评估其价值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景 | 黄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