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2006年中国薪酬报告出炉 京城房产业涨幅居首

  总体涨幅达11.9% 超越上海、深圳同行领跑

  专业调查公司太和顾问的《2006年中国薪酬报告》昨天发布,本次薪酬调研涉及房地产 、金融、高科技、医药、服务业等百余个行业,收集到13万条薪酬数据。

去年北京的房地产业薪酬涨幅位居首位,并且超越上海、深圳、广州同行昂首领跑;高科技行业则延续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带动了整体薪酬上升。2006年中国整体薪酬增长为8.1%。

  房地产业薪酬涨幅居首

  北京的房地产业薪酬涨幅位居首位,并且超越上海、深圳、广州同行昂首领跑。2006年北京地产行业薪酬总体涨幅为11.9%,较上年的12.5%虽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着坚挺的增长势头。在房地产业中,基本销售、设计、市场、项目等部门的岗位占据了地产高收入人群的主体,如设计类经理层平均年薪已经超过20万。

  京城IT高层年薪同比最高

  中国薪酬报告显示,北京地区高科技行业的一般员工层年度现金总收入略低于上海、广州。但管理层以上则完全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层级越高,薪酬差异越明显。如同为公司相同部门的高级决策层,北京地区年度现金总收入为60万元,比上海、深圳多出10万元左右。

  对IT业最发达的北京、上海、深圳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凭借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及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优秀高科技人才及技术优势,北京地区高科技发展迅猛,其从业人员薪酬也较其他两地要高。

  快速消费品业薪酬南北差大

  2006年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整体薪酬仍呈上涨趋势。大多数跨国企业都将总部设置于北京,薪酬自然水涨船高。以销售人员为例,南北方企业眼中的优秀销售人员标准却有所不同:南方企业通常看重销售人员的销售业绩,而北方企业更看重销售人员与客户关系的稳定程度,因而华北区客户经理的薪资水平比较高,年度现金薪酬平均近20万。华北区企业会更关注薪酬杠杆激励作用的发挥,浮动薪酬相比去年增加5%。(记者 姜葳)

  [链接]

  全国七个行业薪酬增长情况

  行业名称 2006年平均薪酬增幅 行业发展趋势

  高科技非制造 9.5% ↑

  高科技制造 8.2% →

  医药 8.1% →

  房地产 9.8% ↑

  金融 10.7% ↑

  快速消费品 9.1% →

  传媒 9.6% ↑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