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戴-克CEO筹划加强内部合作

  ■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 ( 2007-02-07 第03版 )

  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挽救克莱斯勒集团于危局,戴姆勒-克莱斯勒(简称戴-克)首席执行官戴尔特·泽特茨将要孤注一掷,把克莱斯勒集团与定位豪华路线的梅塞德斯轿车集团更加紧密地结合到一起。

  虽然戴姆勒-克莱斯勒部分股东已经呼吁出售克莱斯勒集团,但泽特茨却立志通过加强克莱斯勒集团与梅塞德斯轿车集团之间的合作来扭转局面。知情人士称,合作计划包括汽车基本架构的联合开发,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一直视此为禁区。

  对泽特茨来说,此举无异于豪赌。这位工程师出身的德国人以前曾担任过克莱斯勒集团负责人,1年之前才升任戴姆勒-克莱斯勒CEO兼梅塞德斯轿车集团负责人。

  自克莱斯勒集团出现亏损以来,若干股东多次提议出售该公司,他们认为,克莱斯勒集团与梅塞德斯轿车集团采用同样的汽车架构必然导致梅塞德斯品牌的贬值。

  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于2月14日制订出一个克莱斯勒集团振兴方案。据此方案,克莱斯勒集团位于特拉华州纽瓦克的卡车厂或将停产,裁员人数将达数千人。本周一,《底特律新闻》报道了克莱斯勒集团与梅塞德斯轿车集团进一步整合的消息。

(责任编辑:魏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