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焦炭业热衷缔结价格联盟

    本报记者 徐建军

      

    紧随山西省焦炭行业协会每吨涨价50元,日前在邯郸举行的河北省南部地区焦化行业市场分析会决定,河北省南部焦化企业焦炭价格在1月份焦炭销售指导价的基础上每吨提价50元。

    河北省是除山西以外的重要产焦省,这次涨价也表明各地焦炭企业在尝到甜头以后,抱团定价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邯钢集团丰达公司、旭阳焦化集团、华润煤化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听取了山西会议的情况后,各企业就本企业当前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目前河北省南部地区煤库存量不大,煤价较上月已上涨30-50元/吨,而且春运期间运力紧张。因此,会议决定河北省南部焦化企业在1月份焦炭销售指导价的基础上每吨提价50元。

    目前焦炭市场显现出产销两旺的局面,焦炭企业议价能力大大增强。自从2006年年中,山西数家大型焦化企业在山西焦炭行业协会的协调下每吨提价40元并被钢铁企业认可后,山西焦炭企业又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并且基本被以钢厂为代表的需求方接受。在山西焦化企业提价后,全国其他地区的焦化企业也紧跟其后,形成了较强的价格联盟,山西企业在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后,河北焦炭企业也开始走上省焦化行业协会指导下的集体定价之路。今年初,山西省焦炭行业协会决定提价30元,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也发函决定,河北省南部地区各焦化厂焦炭价格从2007年1月1日起在原有价格基础上每吨上涨20元,对山西涨价形成有力支持。相关专家表示,集体定价将成为未来影响焦炭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