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林业局启动林业发展区划和矿区植被恢复规划(图)

  中新网2月7日电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公室主任曹清尧7日表示,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全国林业发展区划和矿区植被恢复规划。

  全国林业发展区划年底前完成

  国家林业局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于7日上午召开。曹清尧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重大转变,原来的林业区划已难以适应全面建设现代林业的要求,因此国家林业局决定,要重新开展全国性的林业发展区划工作。

  区划的主要任务是:在林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总体布局框架内,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进行“综合区划,全面评价,明确功能,分区施策”,综合区划就是要充分考虑影响林业发展各类要素和关键因子,建立科学的区划指标体系,进行多因素、多目标的综合分区;全面评价就是要从自然、社会、经济等各个方面,全面评价每个区域林业的发展环境、生产要素、经营水平和发展模式;明确功能就是要根据全面分析评价的结果,明确每个区域林业的主体功能、发展方向和目标;分区施策就是要根据各区域林业的主体功能和主要特点,明确林业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相关的政策措施,确保林业发展目标的实现。


  曹清尧指出,全国林业发展区划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该项工作的主要成果包括:《全国林业发展区划》、《公益林发展布局》、《商品林发展布局》、《非木质林业资源发展布局》、和《林产工业发展布局》等成果。

  矿区植被恢复规划9月底前完成

  此外,曹清尧表示,根据国务院的安排,并结合山西的实际经验,国家林业局决定,现在开始对全国矿区植被保护与生态恢复工作进行全面规划。这项规划的主要任务:一是开展摸底调查,要摸清全国矿区开发对植被的破坏程度,需要治理的规模和分布状况;二是要总结现有矿区生态治理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模式,为编制规划提供依据,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三是提出矿区生态恢复与治理的有效途径,明确建设内容和重点任务;四是研究制定矿区生态治理的投资标准,分析、测算各类矿区治理的成本费用,提出智力投资指标体系和生态补偿方式,明确智力投资资金渠道;五是建立矿区生态治理的长效机制,明确各级政府、矿区企业等在矿区生态保护与治理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全国矿区植被保护与生态恢复功能规划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主要成果包括全国矿区植被保护与生态恢复工程规划,各类矿区植被恢复与生态治理投资、补偿的标准和相关指标体系。(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