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促纽约快速成长 中国等国新移民造就美国新经济

  中新网2月7日电美国处处可见到新移民的踪影。根据新出炉的报告显示,美国新移民已经造就美国的新经济,华人及韩裔聚集的纽约法拉盛,移民企业成长数在过去10年增长超过五成,但新移民依旧面临语言、信用取得困难与无法与主流社会搭上线的困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纽约市,由新移民组成的Lams集团已经成为全市最具野心的旅馆开发商,而Delgado旅行社的年收入达到10亿美元;在洛杉矶,2005年全市前百大发展最快速企业中,22%是由第一代新移民创立;在休斯敦,一家由巴基斯坦人创立的通讯公司是2006年全市最成功的小型企业。


  根据纽约市的“都市未来中心”报告说,纽约市在商人出身的市长彭博带领下,新移民经济成长快速,但这些新移民却忽略以长远眼光或战略观点看待未来的经济发展。

  调查显示,不管是西班牙裔、亚裔、华裔、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纽约市还是新移民的最先选择。1990年中期一度达到颠峰,目前每年还是吸引9万名新移民进驻,但这项数据远落后于1990年的16.8万人。

  报告还指出,从1994年到2004年,新移民涌进纽约市五个行政区、六个区域(包括皇后区三个、布鲁克林二个、曼哈顿一个),造就的经济及就业人口远远高过其它地区。

  其中,中国台湾、大陆、韩国新移民人数最多的皇后区法拉盛企业成长数达54.6%,高居首位,就业人口也增加12.1%;接着是布鲁克林区的SunsetPark,成长47.3%;其次是布鲁克林的SheepsheadBay-BcenteronBeach,企业数成长33.7%;皇后区Elmhurst也成长25.1%;曼哈顿的Washingtonborder=1Heights成长17.8%,而就业人口增加幅度最大,达到百分之33.6%;最后是皇后区Jacksonborder=1Heights成长14.3%。

  虽然这份报告对彭博鼓励新移民来美创立企业、发展经济,给予不差的评价,但报告还是呼吁公共领域、私人企业或非营利团体能多提供新移民企业专业领域的协助。

  另一方面,为促进新移民开创事业,纽约市政府小型企业服务处目前提供新移民六种语言服务,去年在全市五个行政区,接受协助与服务的新移民企业人数达到1.3万人。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