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香港行春节火爆 人民币升值是主因

  随着人民币兑换港币的汇率持续攀升,加上中国盛大的庆祝节日——春节的临近,许多旅行社早已“嗅到”商机,纷纷亮出促销“宝剑”,令年前的香港游再度火起来。

  上周刚从香港带团回来的导游小陈告诉记者,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香港已经展开大型节日庆祝活动,各大商店在这段时间都会疯狂打折,许多世界知名的品牌尤其是服装品牌的折扣甚至低至2折以下。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将会有更多游客春节期间赴港度节购物。


  据海洋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旅游产品中,2180元起的“香港四日自由行”预订最为火爆,而该产品早在上周就已客满。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除了香港组织的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内地游客外,人民币比“港币”值钱也是推动“香港游”火爆的重要因素之一。“人民币升值后,同样产品的价格会比未升值前略有下降。按照原来港币和人民币1:1.04的汇率算,在香港买一只价值2万港币的手表,要花20800元人民币,而按现在的汇率,可以省下五六百元人民币。”精明的游客早在人民币兑港币银行间汇率跌破1:1后就注意到,携程网上的迪士尼门票预订价也已随之从310元跌破300元。(刘淼)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