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林业局责令查处10起严重违法征占用林地项目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董峻 赵晓(赵晓博客,赵晓新闻,赵晓说吧)辉)国家林业局7日通报了2006年全国征占用林地检查情况,责令查处10起严重违法征占用林地项目,涉及公路建设、铁路改造、输电线路等方面。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检查发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问题严重。铁路、公路、水电站、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无任何审核审批手续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30项,面积741.3公顷,先占后审项目75项,面积2874.4公顷。

  曹清尧说,违法侵占林地采石、采矿等行为在一些地方较为普遍,共发现各类违法采石、采矿项目203项,涉及占用林地320多公顷。

  国家林业局责令有关省份依法查处严重违法案件,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加强占用征用林地管理,依法严肃处理违规行为,并及时加以整改。

  曹清尧说,前两年国家对耕地实行了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以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这种情况下,不合理的占地项目就大量向林地、湿地转移。

  国家林业局提出,要严格林地征占用审批及林业用地管制,加快建立专家评审和公示制度,依法落实林地占补平衡制度,要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林地。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 |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