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担心落在中国后面 印度媒体呼吁加快高铁建设

  陶冶编译

  在中国京沪高速铁路即将上马和越南高铁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的情况下,印度媒体近日也发出了加快高速铁路建设的呼吁。

  《印度时报》今天报道说,尽管拥有亚洲里程最长的铁路系统,但印度政府不应该忽视高速铁路建设。

报道中说,在亚洲国家已经纷纷开始建设高速铁路的背景下,印度更应该利用其铁路系统相对发达的优势,加快高速铁路建设,以防落在亚洲邻国的后面。

  今年1月5日,中国台湾台北至高雄的高速铁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条总造价高达150亿美元的高速铁路宣告了亚洲建设高速铁路热潮的到来。目前,宣告修建和计划修建高速铁路的亚洲国家已经多达5个,其中,中国的京沪高速铁路最引人注目。2004年,上海修建的从市区到浦东国际机场的磁悬浮高速列车已经开始试验运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亚洲地区已经成了下一代高速铁路的试验田。这一地区经济增长强劲,人口密度大。为了把更多落后地区与城市连接起来,许多国家加快了铁路建设。高速铁路是最被看好的一个项目,日本高速铁路所取得的成功已经成为一个样板。为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来自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多家高速铁路公司目前已经在亚洲地区展开了激烈争夺。

  印度是一个让人垂涎的市场,这个拥有13亿人口和328.759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国家在发展高速铁路方面拥有巨大潜力。但是,印度发展高速铁路也面临着许多棘手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就是资金不足。事实上,不仅高速铁路,印度许多基础设施都急待完善。与高速铁路比起来,修建高速公路似乎更是当务之急。

  尽管,多家公司都积极游说印度政府,但他们似乎都很难在短期内获得成功,新德里似乎在这方面并不着急。印度国有的基础设施开发金融公司(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总裁Rajiv Lall说:“我们并不需要这么快的高速铁路。”他说:“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建造成本如此昂贵的情况下,印度不会急于修建高速铁路。”

  甚至一些在印度拓展业务的高铁公司也认为印度目前并不需要急于发展高速铁路。西门子公司运输事务部印度市场负责人V.B. Parulekar说:“我们很希望看到印度能发展自己的高速铁路。”他说:“但是,目前显然并不合适。”(此消息来自《印度时报》,编译时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